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高考滿分作文精彩片段

1、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2、於是我拒絕了瓊瑤的纏綿悱惻,揮去了三毛的浪漫瀟灑,遠離了金庸的「刀光劍影」告別了余秋雨的《文化苦旅》。楊柳岸的曉風殘月已不再是我悲吟的對象,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概已屬於過去,而現在所要的卻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那份執著……

3、認識是船,感情就是風,它可以把你吹到真理的彼央求,也可以把你掀翻到無底深淵;認識是土壤,感情就是太陽,它可以孕育出綠洲,也可以暴曬出撒哈拉沙漠;認識是河流,感情就是大地,河流能因山成曲折,亦可隨地作紙平。

4、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5、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在學校里,老師成了人的第二父母。其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學生學習的對象。他不只是解決「句讀之不知」,更重要的一方面是傳其道,解其惑。好的園丁種出鮮花,不好的園丁栽出野草。這也是老師之所以要「日參三思而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的原因。

6、親愛的孩子,我不敢看你迷惘的眼睛。那清亮的眼神像我童年記憶深處一顆滾動的玻璃彈球,不停地敲擊著我柔軟的內心。可是,那麼清澈明亮的大眼睛裡,為什麼噙滿了淚花,為什麼,流露出與你幼小的身軀不相稱的沉重,為什麼,有著藏不住的迷惘?

7、微笑的臉,背後是一顆慈善的心,一顆友愛的心。這樣的臉給人以力量,也留給自己信心;這樣的心讓別人溫暖,也溫暖著自己;有著一張微笑的臉,便有一顆清澈的心,因為那臉始終透著關懷與馨香,將希望傳達至別人的內心。

8、「不論是黃昏,還是晨曦初露,茉莉花,總是潔白的」。正如希臘詩人喬治·賽福斯的這首小詩所說,我們青少年要想有所成就,就一定要堅守住自己的潔白,堅守住自己的芳香,堅守住自己心中的道德律!

9、康德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兩樣東西值得我們仰望終生:一是我們頭頂上璀璨的星空,二是人們心中高尚的道德律。」星空因其寥廓而深邃,讓我們仰望和敬畏;道德因其莊嚴而聖潔,值得我們一生堅守。

10、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11、苔痕上階,草色入簾,張飛怒氣而立,關羽不滿側首。玄德一嘆,坐相愈恭。「若論弓拉百石,箭無虛發,執戟萬斤,沖於嚴陣,誰又能較呂奉先一二?然縱橫不過數載,禍患已有萬端,白門樓上,英雄氣短,如今安在?方天畫戟不知誰手,赤兔寶馬另載新主,能有誰顧忌百萬軍中,當年哪一騎當先?」

12、或許人類是出於好心,但是,若是真的好心,那就放手,讓動物們自己去闖出他們自己的天地。動物是屬於大自然的,它們應該學習怎樣保護自己,它們應該學習必要的本領,它們應該學習培養自己更多的能力。有時候,人類過多過分的所謂好心,才是真正毀滅動物也是毀滅自然的原因。

13、不敢多想,更不願多想,歷史讓我無奈地沉重。如此偉大的靈魂卻尋不到歸宿,只緣思想過於精深與突兀,既為他們擊節叫好,又為他們不會變通氣不過。但細細想來,位置的那麼一點偏差便釀成了永久的失落,文人就應拋開世俗潛心研道,武將便應砥礪心志戎馬疆場,政治並非屬於他們,他們的天地是青崖白山。

14、歷史給予我們豐富的素材,它的沉重與鮮活,它的豪放與乖張,它的執著與嬗變,都給人以啟示。人應當有合適的位置並從人性本位上去體現價值,而尋找它的道路上有窮關險隘,更需要睿智的成熟,而思想正如指航明燈,使人義無反顧地奔波於理想之路。

15、偉大的人也難免失足於泥濘,而這往往使偉大的靈魂執拗地迷失,這種迷失無異於揭去民族肉身上的完膚。屈原的特立獨行,宣告了與舊時代的決裂;李白天真單純的執著,換來了「對影成三人」的滄桑;嵇康稀有的人格節操,葬送了那一片空靈與飄逸;岳將軍「怒髮衝冠」,只為伸張民族精神的正氣……

16、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走在自己生命路上,有時很難看清自己是否走了彎路。不妨跳出來,調準焦距,才能照出最好生活。

17、我知道,我一直盡心的努力著,並非跨不過這道坎,我只是覺得自己的青春時光化在很多與我的興趣,()或者將來的發展沒有太多的關係的知識層面上,有很多的概念我只要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何必要去耗精勞神的去記,一些題目,我只要去想出了思路就可以了,何必一遍又一遍的去操練……我把大量的時間放在理解與創造性的研究上多麼好呀!

18、依稀想來,已有幾年未踏上這一條灑滿月光的小路了。小路是父親親手用鵝卵石鋪成,在月下泛著朦朧柔和的光。路的那頭,連著那河邊的小屋,連著我的父親。父親呵,你是否依然執著地坐在岸邊,哀怨地吹著笛子,等著兒子的歸來?

19、承認這個社會的多元,便是給予自己更多的機會,位置又可以多層次地嘗試,而這份嘗試又必須進行深層次的思考,擁有了思考便能在生命航道上隨心所欲,尋求心靈的解放和思想的獨立性,你便尋找到了那份思忖再三的位置,你便擁有了立定社會的價值體現。

20、立足於早才能爭取主動。凡事皆宜早,唯有早方能贏得主動,只有早才能占據先機。這也就是平時我們經常能聽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動員,早行動,早到位,早落實。如果不能及早趕早儘早,那就容易造成被動,一步落後,導致步步落後。正如魯迅先生所說:「要時時早,要事事早,要做「東風第一枝」!

21、不得不承認,有些青少年,在花花綠綠充滿誘惑的現實生活中,喪失了心靈的純潔放棄了道德的底線,最終迷失自我走向罪惡。原因雖然很多,但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缺乏正確的價值觀,沒有守住心中的道德律。

22、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23、學習有三個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當你太拘泥於課篇時,反而不能真切體會,死抓每個詞理解時,又如何能看清文章脈絡,走向把握深義?經歷這個苦苦跋涉階段,你的思路會走向開闊;這時需要你跳出思維桎梏,用博大眼界統領全書,巨觀把握。你才能「識得廬山真面目。」

24、唯有比別人更早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增廣賢文》告誡我們: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你認為還早的時候,說不定別人已經走在前面了,所以超前思維,超前行動在任何時候都不過遲。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千里。只要我們早動手早打算,不為一時之成功沖昏頭腦,扎紮實實夯實我們的基礎冷靜清醒的看準我們的方向,那麼才能比別人更有希望獲得成功,收穫的成果才能更加豐碩!

25、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一隻飛翔的海鳥。那麼,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樑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26、清醒總附麗於距離,美感也就出現。「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啟示我們不僅要跳出苦難,樂觀地面對一切,更要超脫美好,感恩地面對你擁有的一切。春爭迷人,走近它卻害羞消失;海水蔚藍,親撫一泉,它只是純淨無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