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于建嶸經典語錄

1、但凡是名人,網上就一定有關於他的經典語錄。有的是幽默風趣的,有的是慷慨激昂的。也有的是憤青的。于建嶸的語錄應該是為農民階級發聲的,下面一起來看一下於建嶸的經典語錄吧。

2、中國有錢人是很多,但我說中國沒有中產階層,主要是從社會責任、獨立意識、獨立觀念和政治權利這方面來考慮。因為要作為一個階層,就必須有相應的階層意識,社會責任感和政治權利。

3、擁有兩套房子是中產階層嗎?白領是中產階層嗎?不是。()中產階層起碼要不為基本生活所累。我們的白領如果哪天沒有工作了,沒有社會保障了,和農民工區別不大。

4、我們還要特別注意底層的知識分子,我一直認為大學擴招之後,我們現在已經形成了一批底層的知識分子,這一批底層知識分子,對官二代、富二代的敏感遠遠超過我這種人。

5、任何改革都應該意識到,永遠不要剝奪最貧窮的人。社會要真正的和諧,必須真正關注現在已經成為底層的人,改變現有的利益分配格局。我們需要一個最基本的社會規則,讓每一個公民的努力付出得到適當的回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