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慈禧經典語錄

1、“寧與友邦,不予家奴”

所謂友邦,就是那些用洋槍洋炮把她兩次攆出北京城,燒了三山五園的西方列強們。至於家奴,就是她統治下的三四億大清朝的子民。當然,以前的封建統治者喜歡用臣民,清朝的統治者喜歡把大臣和百姓叫做奴才,所以才有了慈禧口中的家奴。在慈禧看來,就是中國的家當全部送給洋人換個笑臉,也比留給自己的百姓換個口頭擁護強。慈禧的賣國嘴臉暴露無遺。

2“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

前面那句還只是送,這句乾脆等於告訴洋大人們,爺千萬別客氣,就當這裡是你們家隨便拿。她之所以這么說,是因為說這句話的時候,正值1901年,當時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剛剛結束。西方列強們在《辛丑條約》簽訂後,該拿的拿了,不該拿的也拿了,所以很滿意,不再嚷嚷著要把慈禧作為戰犯來處理。慈禧老佛爺自然很欣慰了,感激涕零地批准了這個條約。慈禧太后是個知恩圖報的人,你們洋大人們對我這么好,我也要有所表示不是,所以就回見來訪的外國使臣面前說出了這句名言。要知道當年的吳佩孚被日本人天天上門威脅,也敢撕掉他們準備的演講稿。比起這位將軍,慈禧差得太遠了。

3、“你們永遠也不要讓一個女人的權力達到至高無上的頂點。”

比起前兩句,這句最雷人。這是她老人家臨終時的名言,當時一堆大臣、王公們恭恭敬敬站在她的窗床前,聆聽訓示,以為這位姑奶奶會有什麼高見,沒想到居然蹦出這么一句。其實,慈禧這時也明白,女人畢竟是一個宮妃,染指權力給清王朝帶來了數不清的災難,正如殺人犯被判刑時總要告誡別人不要重蹈覆轍一樣,慈禧老大媽這時也悔悟了。可惜,清王朝已經積重難返,悔悟再多也遲了。

誰叫我一時不痛快,我就叫他一輩子不痛快。

4、可憐天下父母心()

5、世間爹媽情最真,淚血溶入兒女身。殫竭心力終為子,可憐天下父母心

6、清非中國,辮子不能去,辮子去中國不亡則大清亡

7、保大清不保中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