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閻錫山經典語錄

1、自處貴篤實,須自責。自勉。自強。自計。非自責無以改過,非自勉無以上進,非自強無以立身,非自計無以裕財。

2、跟著蒼蠅找廁所,跟著蜜蜂找花朵,跟著千萬賺百萬,跟著乞丐會要飯。把心態擺正,你也能成功

3、自己占便宜是使人吃虧,使人吃虧以自處說是不智,以處人說是不仁,不智不仁其結果必吃大虧,當戒之。

4、人:不在於愛人而在於自愛:

5、計算一年不如計算一月,計算一月不如計算一日,計算一日不如計算一時,蓋以一時所損益者為數雖小而累以年月則為數甚大。

6、財產是身外物,易於失靠。技能是身上物,身在即有。人生當重技能。

7、用人當宥其錯、懲其惡、嚴其限、密其責,寬以待之、專以責之、節以使之、明以考之、秘以察之、當以賞罰之。

8、做事是人生的結果,做的事多就是此生的結果大,做的事少就是此生的結果小,為做人即應當做事。

9、為人不可有傷身體損人格的嗜好,更不可有犯法律背人情的行為,吾人當勉之。

10、人不污辱你,你不和人爭,不是不爭,是無爭;人污辱你,你不和人爭,才是不爭。

11、勇:不在於管人而自管。

12、有大需要時來,始能成大事業;無大把握而去,終難得大機緣。

13、話不由說者心中發出,則不能入聽者心飲。

14、大錯成於漸,大病成於微,大患成於細,大富積於零。

15、管人須知識、能力、人格,均足以領導人還能通人情,有方法、善言語、能勤勞、以指揮人,方能盡人之所長。

16、恭維我者,有損於我。責備我者,有益於我。積損則凶,積益則吉。

17、做甚悟甚。

18、複雜的世界作出切實的選擇。

19、處事:必須得中、得中即成、失中則毀;得中又須不偏、不過、不及;橫不影響其他;豎不影響將來。

20、做事最怕沒恆心,一日勤勞半日懶有始無終不能成事;做事尤怕沒方法,沒方法終日忙忙不見功。有苦無智不能成功當戒之。

21、跳出陷阱,始可以入坦途。

22、不顧人的利害,只顧自己的利害的行為是不對的,是恥辱的,是必失敗的。

23、智:不在於知人而在於自知;

24、言不可奢,行不可吝。

25、物質過乏則朽志,物質過量則放志。

26、凡事都有該不該,是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該什麼,是什麼,能什麼,一定要搞清。

27、頭等人是做了不說,二等人是做了再說,三等人是說了就做,四等人是說了不做,五等人是說也不說。

28、柄不在手,轉不由己。

29、政治是眾人之事,沒有對人性、人心、人際的深度理解,沒有對社會各種機制的深刻把握,就不太可能在紛繁

30、人生有五要:一要有強健的身體;二要有正當的職業;三要有精巧的技能;四要有充分的知識;五要有公道愛人的熱心。有此五者可謂之完人。

31、陷在爛泥灘中,拔不出,不算健者。陷在貪嗔痴中,突不出,不算豪傑。

32、同聲相應,同性相輔。自己的智不足套用他人的智來補,自己的仁不足套用他人的仁來補,自己的勇不足套用他人的勇來補,自己的知識不足套用他人的知識來補,差的多多補,差的少少補,不愁補不足,只怕不求補。

33、義以為質,禮以行之,遜以出之,信以成之,為做事之順道,多少好事,因禮不周,言不遜,信不孚,致生障礙者,比比皆是。

34、不慎於初,必悔於終。()

35、讀書應防迷,做事應防浮,前進應防顛,後退應防餒。

36、人以生為原則,人生以結果為目的。人生的要素有二:一為物質,一為精神。故人生的結果亦有二:一為物質的結果繼續是也,一為精神的結果成仁是也,做人須二者兼成。

37、做事是人生的結果。做的事多,就是此生的結果大。做的事少,就是此生的結果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