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張愛玲傾城之戀經典語錄

    張愛玲傾城之戀經典語錄

    1、有些傻話,不但是要背著人說,還得背著自己。讓自己聽見了也怪難為情的。譬如說,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

    2、這堵牆,不知為什麼使我想起地老天荒那一類的話。……有一天,我們的文明整個的毀掉了,什麼都完了--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也許還剩下這堵牆。流蘇,如果我們那時候在這牆根底下遇見了……流蘇,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

    3、人人都關在他們自己小小的世界裡,她撞破了頭也撞不進去。

    4、一般的男人,喜歡把好女人教壞了,又喜歡感化壞的女人,使她變為好女人。你要我在旁人面前做一個好女人,在你面前做一個壞女人。你最高的理想是一個冰清玉潔而又富於挑逗性的女人。冰清玉潔,是對於他人。挑逗,是對於你自己。

    5、我喜歡錢,因為我沒吃過錢的苦,不知道錢的壞處,只知道錢的好處。能夠愛一個人愛到問他拿零用錢的程度,都是嚴格的考驗。

    6、香港的陷落成全了她。但是在這不可理喻的世界裡,誰知道什麼是因,什麼是果?誰知道呢,也許就因為要成全她,一個大都市傾覆了。

    7、范柳原在細雨迷濛的碼頭上迎接她。他說她的綠色玻璃雨衣像一隻瓶,又注了一句:“藥瓶。”她以為他在那裡諷嘲她的孱弱,然而他又附耳加了一句:“你是醫我的藥。”她紅了臉,白了他一眼。

    8、我自己也不懂得我自己--可是我要你懂得我!我要你懂得我!

    9、柳原道:“有的人善於說話,有的人善於管家,你是善於低頭的。”流蘇道:“我什麼都不會。我是頂無用的人。”柳原笑道:“無用的女人是最最厲害的女人。”

    10、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

    11、我們最怕的不是身處的環境怎樣,遇見的人多么可恥,而是久而久之,我們已經無法將自己與他們界定開了。

    12、柳原又道:“鬼使神差地,我們倒真的戀愛起來了!”流蘇道:“你早就說過你愛我。”柳原笑道:“那不算。我們那時候太忙著談戀愛了,哪裡還有工夫戀愛?”

    13、范柳原道:我不至於那么糊塗,我犯不著花了錢娶一個對我毫無感情的人來管束我,那太不公平了,對於你,那也不公平。噢,也許你不在乎,根本你以為婚姻就是長期的賣淫。

    14、柳原嘆道:“這一炸,炸斷了多少故事的尾巴!”流蘇也愴然,半晌方道:“炸死了你,我的故事就該完了。炸死了我,你的故事還長著呢!”柳原笑道:“你打算替我守節么?”他們兩人都有點神經失常,無緣無故,齊聲大笑。而且一笑便止不住。笑完了,渾身只打顫。

    15、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16、一個女人,再好些,得不著異性的愛,也就得不著同性的尊重。女人們就是這一點賤。

    17、流蘇到了這個地步,反而懊悔她有柳原在身旁,一個人仿佛有了兩個身體,也就蒙了雙重危險。一顆子彈打不中她,還許打中他。他若是死了,若是殘廢了,她的處境是更不堪構想。她若是受了傷,為了怕拖累他,也只有橫了心求死。就是死了,也沒有孤身一人死得乾淨爽利。她料著柳原也是這般想。別的她不知道,也這一剎那,她只有他,他也只有她。

    18、精神戀愛的結果永遠是結婚,而肉體之愛往往就停頓在某一階段,很少結婚的希望。精神戀愛只有一個毛病:在戀愛過程中,女人往往聽不懂男人的話。

    19、一個女人上了男人的當,就該死;女人給當給男人上,那更是淫婦;如果一個女人想給當給男人上而失敗了,反而上了人家的當,那是雙料的淫惡,殺了她也還污了刀。

    20、你年輕么?不要緊,過兩年就老了,這裡,青春是不希罕的。他們有的是青春--孩子一個個的被生出來,新的明亮的眼睛,新的紅嫩的嘴,新的智慧。一年又一年的磨下來,眼睛鈍了,人鈍了,下一代又生出來了。這一代便被吸到朱紅灑金的輝煌的背景里去,一點一點的淡金便是從前的人的怯怯的眼睛。

    21、死生契約,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實在是最悲哀的一首詩,死與生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力量,我們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好像我們做得了主似的。

    22、人我這一輩子早完了,這句話,只有有錢的人,不愁吃,不愁穿,才有資格說。沒錢的人,要完也完不了哇!你就是剃了頭髮當姑子去,化個緣罷,也還是塵緣,離不了人。

    23、人真正的中國女人是世界上最美的,永遠不會過了時。

    24、不過是一個自私的男子,她不過是一個自私的女人。在這兵荒馬亂的時代,個人主義者是無處容身的,可是總有地方容得下一對平凡的夫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