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2018僅剩最後六天:別遺憾,別糾纏,別浪費

  1

  早晨和朋友聊天,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好像只是眨眼的空,2018年就進入了最後幾天倒計時。

  想想這一年給自己制定過的計畫,攢錢、健身、旅行、讀書,似乎還有很多很多都沒完成。而日曆表上,馬上又要翻開新的篇章了。

  小時候我們總是憧憬著長大,可長大之後才發現,人生常常充滿著遺憾和糾纏。我們對未來有過很多種構想,有時還是免不了會成為自己小時候最不喜歡的無趣的人。

  工作、生活,戀愛、結婚,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前行,每天的行程就像點連成線,周而復始,忙碌卻麻木。我們有時也會在平淡的歲月里,忘了尋找快樂。

  其實,眼前暫時的迷茫、焦灼、不如意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當下的每分每秒,你是否在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是否在慢慢成為你真正想成為的那種人。

  有些東西無法立馬得到,也別太焦慮。只要身體健康,願意努力,其他一切都可能會慢慢到來。

  2018年的最後幾天,別遺憾,別糾纏,更別浪費。

  2

  曾看過這樣一段話:有人說,幸福的人都沉默。百思不得其解,問一友人,對方淡然自若地答:因為幸福從不比較,若與人相比,只會覺得自己處境悲涼。

  是啊,生活千種,人各百態。

  漁夫沒有那么多錢財名利,卻擁有每天曬太陽的愜意;商人無法拋下一切說走就走,卻享受著錢財在握的快感。幸福若要較真,誰都難免覺得自己不夠富足,但仔細想想,我們真正擁有的其實也不少呢。

  只要你比昨天的自己更接近快樂,更真實、更平和,那你就是最大的人生贏家。

  別總是盯著別人的生活看,也別總是想著自己還未擁有的,思慮太多即是負累。很多時候,我們並不需要那么多的東西,量力而行就好。

  學會理性地控制欲望,讓生活變得簡單而有格調,心情也會跟著明朗積極起來。

  也別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別一味自憐自悲,在對別人付出的同時也別忘了要愛自己。更多的時候,你只要聽從內心的聲音,就能少給自己留下遺憾。

  3

  其實人生就像一條漫長而孤獨的路,我們不斷地經歷相遇,也不斷地經歷別離。所以,你遲早要學著與自我和解。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會變得輕鬆很多。

  別怕孤獨。當你能夠適應獨處,你才真正做好了卸下面具、與自我和解的準備。也只有這樣的你,才能穿上盔甲,對抗一切你不喜歡的風霜。

  電影《卡薩布蘭卡》中有這樣一句很經典的台詞:如今你的氣質里,藏著你走過的路、讀過的書和愛過的人。

  人生的每一個拐角,在當下都不過是稀鬆平常的一天,但它們都一點一點地改變著你,也塑造著你。

  每一次發生皆有安排,每一次經歷都是必然,過去的一切已經無法重來,所以就別頻頻糾纏了。帶著昨日的溫暖和成長,繼續朝著陽光明亮的地方,肆意向上。

  2018最後六天,別虛度,別浪費,把握好每一個當下,少一點糾纏和遺憾,多一些幸運和釋然。

  濁酒一杯,願有人陪你立黃昏;餘生幾何,願生活對你溫柔以待。

  晚安。

  來源:小茶夜讀(ID:vipyq9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