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賴敏三毛《你是我不及的夢》

丈夫失業快一年了,有一日,我們去了大菜場,買了些最便宜的冷凍排骨和礦泉水,就出來了。

不知怎麼一疏忽,丈夫不見了,我站在大街上等,心事重重的。一會兒,丈夫回來了,手裡捧著一小束百合,興沖沖地遞給我,說:「百合上市了。」

那一剎那,我突然失了控制,向丈夫大叫起來:「什麼時候了?什麼經濟能力?你有沒有分寸,還去買花?!」說著我把那束花「啪」一下丟到地上去,轉身就跑。在舉步的那一剎間,其實我已經後悔了。我回頭,看見丈夫呆了一兩秒鐘,然後彎下身,把那束撒在地上的花,慢慢拾了起來。

我往他奔回去,喊著:「荷西,對不起。」我撲上去抱他,他用手圍著我的背,緊了一緊,我們對視,發覺丈夫的眼眶紅了。

回到家裡,把那孤零零的三五朵百合放在水瓶里,我好像看見了丈夫的苦心。畢竟,就算是一小束,也是他的愛情

四年以後,荷西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去看他,我跟賣花的姑娘說:「這五桶滿滿的花,我全買下,別擔心價錢。」

以後,凡是百合花上市的季節,()我總是站在花攤前發獃。

一個清晨,我去了花市,買下了數百朵百合,在那間房中擺滿了它們。在那清幽的夜晚,我打開全家的門窗,坐在黑暗中,靜靜地讓微風,吹動那百合的氣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