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講啦董明珠演講稿:90後其實很可愛

各位同學,真的很高興,因為我剛才很有機會在底下也學習了半天,我們所有的這些年輕人如果你們找不到工作的時候到格力去,比如說現在有兩萬人願意到格力,我一樣收你,對吧。但是你不能到了那就說:「一線工人我不乾」,那你可能永遠也找不到工作,但是你恰恰在格力從一線乾起,有一天你接了我的崗位。所以我想的話,這個年輕人在選擇職業的時候,一定要帶著一個平常的心,我們應該想,我去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我能幹什麼,才能得到什麼。我跟我的技術人員也這樣說,他說有的大學生來了以後,我媽媽把我培養到大學畢業,你格力應該怎樣對我,我有問你,你到格力來,為格力做貢獻了嗎?你還沒有為格力做貢獻,格力憑什麼要回報你?所以我覺得這個思維、想法決定了你的成和敗。

什麼叫價值?什麼叫你個人的理想和夢想?我覺得就從你的小事做起,我們要活好每一天,每天都要保持一個奮鬥的精神。就像我一樣,剛才我說喊我董阿姨不應該,實際上是喊對的,你就是年齡大了,但是年齡大了不要緊啊,你不能因為年齡大了你就沒有激情了,沒有熱情了。所以我的同事,我的朋友,我的合作者,他們經常也會問我這句話,說:「董明珠啊,你怎麼搞的,幹了二十多年了,你怎麼還是這麼有激情呢?」我就跟他說:「這是我的責任,是我有夢想,有追求!」我的夢想是我今天是格力電器的總裁,我就要把格力賣向全世界,我的夢想是讓全世界七十億人用格力空調!現在還遠遠不夠!所以你不可能停步,所以你必須要保持一種激情,這就是我們講的價值,這就是我們的夢想!因為你只有有夢想,你才可能去追求你的完美人生。

大家現在一講到90後,我看指責聲特別大,讚揚聲比較少。我認為我們百分之九十九的大學生,特別是90後的大學生都是最可愛的,只有那個百分之一有一點點不可愛,但是要讓他們變成真正可愛的人,責任還在我這裡,在我們張博士那裡,企業要給你們更好()的平台,給更好的機會。所以我們每一個年輕人對未來的人生,一定要更多地看到自己的責任與挑戰!

我就講這麼多,可以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