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講啦任泉演講稿:勇敢邁出第一步

同學們好:我讀的是戲劇學院,因為很多明星演員都是從戲劇學院畢業的,我當時覺得我考到這個學校,好像我已經是明星了,我當時覺得我挺驕傲的。來到這個學校,拎著包都是這樣的狀態。然後大學的四年也拍了一些戲,從第一次拍戲開始,我大學差不多是兩年級,第一次演主演,等那個導演確定我說演這個主演的時候,我那一晚上沒睡著覺,因為我覺得我的機會終於來了,我馬上就是明星了,暗喜啊!睡不著覺。這部戲拍完了很順利,很快在電視上播出了,播完了以後,我出去走在街上沒有人認識我。我很快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又接到了第二部戲、第三部戲,走在街上,還是沒人認識你。然後緊接著就是大學四年級,突然間我覺得要考慮一個我要住在哪兒的問題,我畢業以後要幹什麼的問題。我突然間把我來大學四年前的那種理想夢想,突然間一夜之間都沒有了,剩下的全是迷茫失落。

有一個晚上到十二點半,我還沒睡著覺,我就起來,我就下樓,大概三點鐘的時候,走到一條光影輝煌的小路,兩邊都是梧桐樹。走入社會的一個大學生,我現在想他的背影是很孤獨的,沒有人能去跟他分享他當時的心情。我走到三點多的時候,我又回到我的房間,突然我就覺得你想要什麼,我覺得我應該先生存下來,腳踏實地地能做一件事兒,而不是天天去想。我學表演的,我沒有任何技術,理工科的我也不懂,算數我也不靈,我會吃,開一家小餐廳。所有的人在這件事兒上,百分之九十九是說不行的,我一個人當時沒有任何人幫我,我只是知道先要租個房子,最便宜的房子,我就騎著腳踏車,我當時背個雙肩包,帶了個鴨舌帽,我記得天天蹬那個腳踏車,挨個胡同走,就看哪家房子空,我就敲門,我說你的房子多少錢,貴的我也承受不起,後來就在我們學校附近的一個很偏僻的一個角落,因為它很便宜,我跟那個房東說了,他說任泉我覺得不行,他說你沒有任何資歷,沒有任何能力,你肯定不行,我們之前做過什麼,音像廳什麼,全都關門,這個地段不適合做生意,我說你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找了他五次,他拒絕我三次,我第五次打動了他,後來他說任泉,就因為你這五次的打動我,我給你降二十萬租給你,這就是我第一次,我覺得我敲響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創業的門。

房子租下來了問題大了,首先沒錢,我當時在大學打工的時候,有一點積蓄大概兩萬多塊錢,但那些錢怎麼辦?身邊的朋友很重要啊,我說李冰冰,這樣吧,我做了一個股份的這個選擇,你占百分之三十,你拿三萬塊錢,她不同意,她覺得這風險太大,她說這樣吧,這錢我借給你但我不入股,她現在後悔了,因為我這個店很有價值了,如果當時的三萬塊錢,現在最少一千倍的價值,翻倍。這個店通過朋友的幫助開起來了,為了這個事兒,我還得去考了一個三級的廚師證,學了十天,特別認真天天在那兒做。開了以後呢,我也用了一些行銷的政策,我就讓我這些同學,畢業的同學,戲劇學院的同學,我說我請你們吃飯,把漂亮的全放在視窗、門口,一開始人氣就很好。一個月的時間,第一個月我沒賠錢,第二個月賺了兩千,第三個月賺了五千。

我覺得一個成功()人是什麼樣的人,是排除困難的人他就成功了,不成功的人,遇到困難他就後退了,這就是成功和不成功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最後還是祝福這些即將畢業的大學同學們吧,我覺得鼓起你們的勇氣,放開你們的束縛,勇敢地走出第一步。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