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郁達夫:愛人,我的失眠讓你落淚

愛人,我的失眠讓你落淚,這些淚水竟然落到了我們的故事裡,讓我膽戰心驚,讓我惶恐不安,讓我在最深的夜晚,那些迷濛的知覺中苟延殘喘,只有孤燈和網路數字攙扶我飄蕩的靈魂,那些靈魂是你的,那些靈魂是很久以前就被你完全收走,完全放進你飄來飄去的行囊,輕輕淡淡地碼放在一個角落,卻無人造訪。

愛人,淚水是關於失眠的所有情節的。我很幸運地無辜,因為我已經讓你美好的胡攪抓住,被你調皮的蠻纏無限擴大,從你亂夢中醒來的孤單將這種擴展鋪滿了整個天空。所以我是萬惡,我這時的一舉一動都渲染了讓你厭惡的色彩,你應該知道這是多麼的不準確。

愛人,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不就是失眠麼,不就是睡覺麼,不就是作息時間問題麼。你要知道,在你之前很久我就被歲月一下一下鍛造成這種德行,歲月伸出一隻肥厚的手掌把玩我的倦意,讓我黑白顛倒,晝伏夜出,已經十年了。一天一夜是改不過來的。

所以你的哭泣雖然美麗,()但是虛幻,雖然憂傷,但是帶有真正的喜劇色彩。我們都在一起了,很多事情我們都過來了,還怕這個麼?我對你的迷戀穿梭在這廣袤的夜空,你的夢如輕紗,緩緩掠過我滿布皺紋的額頭。體溫隔著房間相互交融,你在均勻地呼吸,我在寂靜中勞作。愛人,這就是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