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中訪網2019年新年獻詞

  《再出發,請“擇善而從”

  文/中訪網

  此刻,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又一個活色生香的365天即將成為永遠的過去。

  北京冬日的清晨,熙熙攘攘的菜市場裡,年逾花甲的大媽眯著眼睛小心翼翼點開手機上的支付APP,終於在旁邊孫兒的幫助下用力地按下精心設定的支付密碼,頁面跳轉支付成功,老人開心的像個孩子。

  四十年前,鄧公的川音為“改革開放”樹起高高的里程碑,世紀末的福音搭乘著時間的列車,沖開2000年的大門,也絲毫未有減速之意,大國復興的道路上頻傳捷報,多少百姓對富足生活的嚮往變成日復一日的平常。

  市場經濟當然功不可沒,伴隨著數不勝數“計畫”之外的驚喜,崛起的高樓之下,還存在著在陽光無法抵達的地方。中訪網誠邀諸君,一起擎起溫暖與光明的火把。

  過去的2018年,人們分別見識到9位少年和11名少女的新聞影響與商業價值,他們機智而隱忍地迎合著冬粉經濟主導下的大眾口味,流量即刻變現;其中一位的親人卻首當其衝地為同行驗證了法律嚴苛,表面光鮮的娛樂圈再無人能夠粉飾太平,天文罰款刺痛著連帶者的利益,也讓更多局外的納稅人不寒而慄。

  每一位兢兢業業的成功者都值得被敬佩,他們以超凡的智慧駕馭著財富,向教育、慈善與更多帶著夢想的正義者伸出了援手;偏偏有人選擇了不同的人生軌跡。資本投機不是集市討價,視而不見只會加具亂象,身處其中的每個人難以倖免。面對病危的親人,在現代醫學與無良企業之間,誰在信口雌黃致人鬼迷心竅;說好的共享腳踏車,你誠意十足的押金卻為他人做嫁衣成了共享資金;你夜不能寐通宵達旦的確定好設計方案與明日宏圖,卻在第二天的會議中被通知未滿一周年的公司已經被轉手他人。

  謾罵銷蝕信心,叫囂暴露羸弱。在你必須依靠咖啡強打起精神的時候,在你被深深的無力感鉗制不知所措的時候,在你明明確信勝利有要領可言自己卻頻頻錯失的時候,如果你想知道“這個世界會好嗎”,答案無疑是肯定的。中訪網帶著這樣的信仰,不斷地盡著綿薄之力。

  真實最難的部分在於,無條件相信大眾的判斷力。當我們以力所能及最快的速度揭開偽善者的面具,讓道貌岸然者無處遁形的同時,也以近乎殘酷的方式加劇著民眾對資本乃至世界的防備。中訪網從來無意渲染憤怒,我們只是希望提醒各位,保持彌足珍貴的痛感。面對偌大市場中的天平失衡,真正的修行不是日漸麻木的忍耐,而是迅速喚醒百倍的勇氣,去打贏關於正義的每一仗。

  在能夠放棄表達的時候選擇良善,在必須克制遣詞的時候選擇誠實,是媒體的體面;讓人民的記憶在千百載的曲折與蓬勃之後依然有跡可循,讓過往的事實發生更深刻的影響力,是新聞之於社稷與民族的意義;而在變革最快的時代投身最熱愛的媒體事業,更是中訪網與各位媒體同行引以為傲的幸運。

  欣喜還是倉皇,新年已至,踩在腳下的這片土地上,心滿意足地回望吧,然後志得意滿再出發,這一回,請一定謹記“擇善而從”的訓誡。

  來源:中訪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