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深度熱文

央視2019年新年獻詞

  《奮鬥的中國永遠在這兒

  文/央視快評

  再見,2018!你好,2019!

  當朋友圈的問候隨著新年倒計時而越來越密集時,歲月的年輪又悄然畫過一圈。

  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但不同的時段別具蘊意。回眸2018,以其非凡而為人所銘記。

  非凡的2018,國際上時有驚濤駭浪,但我們踩著不變的節奏,在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征途上篤定前行。高質量發展,我們心無旁騖、定力依舊,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交出了一份亮麗的成績單;新起點上的改革開放,我們敢於涉險灘、闖難關、辟新徑,不斷拓展新時代改革開放的新境界;國際貿易間經貿摩擦,我們處變不驚,講原則、守底線、主公道,有定力有毅力,彰顯出大國擔當。

  非凡的2018,回望改革開放「四十不惑」的來路,我們更覺奮鬥之可貴。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道出了老百姓的心裡話:「40年來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捨的,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乾出來的!」奮鬥的人生更幸福。中國人民在40年的披荊斬棘中創造了人類發展奇蹟,徹底改變了國家、民族和每個人的命運。面向未來,無論前路是坦途還是有崎嶇,中國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不能丟。

  「我們現在所處的,是一個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時候,是一個愈進愈難、愈進愈險而又不進則退、非進不可的時候。」歷史走到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當口。這是百餘年來一代代中國人夢寐以求的時刻。偉大夢想從來不是等來的、喊來的,而是奮鬥出來的。我們不能觀望,沒有退路,唯有奮鬥、奮進,讓夢想成真!

  2019,新的征程,新的坐標,新的使命。

  這一年,新中國將迎來70華誕,全面小康將進入最後衝刺……轉型升級再沖新關,改革發展任務更艱,國際風雲依然莫測。四時相催迫,我們當以更加強烈的歷史擔當和勇往直前的奮鬥精神,不斷將新時代改革開放推向前進。

  開啟新征途,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程已經證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深植根中國大地、反映人民意願、適應新的時代特徵和中國發展進步要求,開闢了馬克思主義的新境界。我們要將這一當代馬克思主義作為強大思想武器,堅定理想信念,砥礪使命初心,照亮前進之路。

  開啟新征途,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樹牢「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已經充分證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有著高超的政治智慧、堅定的改革魄力,贏得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掌舵領航,新時代改革開放必能無往而不勝,再創新的發展奇蹟。

  開啟新征途,我們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歷史是人民書寫的,未來也必將由人民創造。以人民為中心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在實踐中自覺踐行。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在歷史進程中積累的強大能量已經充分爆發出來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勢不可擋的磅礴力量。只要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激發起13億多中國人民創造的活力,就一定能獲得破浪前行的澎湃動力,讓一切創造財富的源泉充分泉涌。

  歲序易,華章新。迎著新年的陽光,我們行進在新時代的大路上。此時此刻,讓我們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那擲地有聲的講話:「經歷了5000多年的艱難困苦,中國依舊在這兒!面向未來,中國將永遠在這兒!」這是激勵我們永遠奮鬥的動力之源。

  是的,奮鬥的中國,永遠在這兒!

  來源:央視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