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給當代教師的十大忠告

給當代教師的十大忠告

1、不是完成了學校交給你的任務你就可以高枕無憂,將教學束之高閣了,其實你只是做了你三分之一的工作,那三分之二是走進學生心裡,讓學生在你的幫助下都成為心理成熟的人,成為真正能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

2、不是罵幾句,打兩下就可以讓學生怕你,記住:被人怕是做人的失敗。只有從學生的角度去思考和解決問題你才會得到你最想要的尊重而不是怕。

3、不是扳著一張臉才會讓你的課堂保持一種嚴肅性和有序性,有價值的課堂應該是師生心靈的溝通,而不是一言堂,嚴肅的知識可以用愉悅的方式傳授,那是一種境界。

4、不是放假了你的工作就結束了,為了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你還應該利用假期充電,讓自己的工作更出色。

5、不是職稱高就代表很優秀,( )那都是騙人的,也不要為了滿足虛榮心而不擇手段提高職稱,一個虛偽的人也會教育出虛偽的學生。

6、不是幾句甜言蜜語就可以讓學生對你的工作打個滿意,那是良心帳,學生也不是傻子,只有真心為學生,真心為他們的未來著想的人才會被他們認可。

7、不是做老師就是沒有出息,你看哪個有出息的人不是老師教育出來的。

8、不是師範大學畢業了就可以當老師,有高尚的道德同時能夠把它們傳遞給學生的人才可以稱得上老師。

9、不是得到別人的認可和表揚才是你工作的動力,來自自己內心的責任才是你堅強的後盾。

10、不是教學成績好就可以做名師,名師的「名」,不是榮譽,而是責任,作為名師而不「明」,是最大的悲哀。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班級管理:教學與育人應兩不誤] [高三家長的十句忌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