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開學典禮議程

開學典禮議程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金色九月,陽光明媚。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今天參加我們大會的除了有我們全校的師生還有我們一年級學生,家長代表,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歡迎!

一、新生入場

在新的學年中我們迎來了5名優秀的小學生。他們的到來為我們群英校園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此,請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加入我們這個和諧的大家庭。下面請一年級的家長帶領孩子入場。(播放音樂)

告別昨天的幼稚園生活,迎接今天的小學生活,在新學期入學之際,爸爸、媽媽給我們準備了一份精美的禮物,請家長把書包背到孩子的肩上,這沉甸甸的書包包含了爸爸、媽媽對我們深深的愛、濃濃的情,寄託了爸爸、媽媽對我們殷切的希望。請所有的孩子給我們的爸爸、媽媽深深地鞠一躬,感謝爸爸、媽媽六年的辛勤付出,請爸爸、媽媽放心,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們的希望,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自立、自強了,我們一定會成為一名讓您驕傲的小學生。

一年級的小同學們,今天是你們踏上求知路的第一步,群英國小的全體老師和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親手為你們製作了一朵小紅花。紅花雖小,但卻代表了老師們和哥哥姐姐對大家深深的祝福。從今天起你就是一名光榮的小學生了,希望你們能在群英校園裡健康成長、快樂學習。(佩戴紅花、敬禮、禮畢)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歸隊。大手拉小手,大步向前走,每個孩子由爸爸、媽媽親手交到我們三位班主任老師的手中,這種交接意味著愛的傳遞,這種交接意味著責任的重大,這種交接意味著家長對老師的信任,這種交接更意味著家校攜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請家長們放心,我們的老師一定會傾注所有的愛心關心每個孩子的成長,用自己的學識為孩子搭建通往成功的階梯。

當一年級的小同學懷著無限嚮往邁入知識的殿堂時心裡一定有很多話想說,下面請大家歡迎一年級新生代表,一年班,說說她的心裡話。

在一年級的小同學身上我們看到了蓬勃的朝氣和求知的欲望,希望你們能像振翅的雛鷹一樣在群英的知識殿堂里汲取智慧的力量,學習做人的道理,成為一名德才兼備的優秀小學生。

二、家長代表發言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總有爸爸媽媽一路陪伴著我們,他們總是默默的付出,辛勤的撫育我們長大,在新的學期他們會對我們有哪些殷切的期望呢?有請家長代表一年一班****的媽媽談談此時的心情。

爸爸、媽媽用最簡練的語言概括了最無私、最博大的愛,同時也寄予我們深厚的希望。相信在學校、家長的共同配合、共同努力之下,今天的小雛鷹一定會展翅高飛,成為明天翱翔天宇的雄鷹。

三、學生代表發言

新的學期,新的期盼,新的學期,新的希望,一年級的小學生表達了自己的心聲,爸爸媽媽說出了他們的殷切期望。作為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在新的學期里也有自己的心愿,讓我們歡迎學生代表大隊長同學發言。

同學們,只要我們樹立了遠大的志向、宏偉的目標,堅定信念,勇往直前,向著自己的理想不斷努力奮進,相信成功一定屬於我們!

三、

四、學生主持

甲:歲月的小河告別炎熱的酷暑,

乙:秋姑娘吹拂著她豐收的喜氣,

甲:引領我們回到熟悉的校園,

乙:一同奔向快樂學習的天地,

合:在這裡共同迎接新的挑戰和夢想

甲:在迷人的校園裡,我們將看到位辛勤耕耘的身影;

乙:在明亮的教室里,我們將看到700多名奮力遨遊的學子;

甲:今天的群英人整裝待發,承載理想的巨輪向明天進發;

乙:今天的群英人意氣飛揚,滿懷希望的雛鷹想蒼穹奮飛。

甲:宣布,群英國小「愛滿群英,向快樂進發」主題開學典禮暨民族文化傳承月啟動儀式

合:現在開始!(擔任本次護旗手升旗手的是今年暑假實踐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學生代表,他們積極參與活動,高質量的完成作業。他們是2.2劉明新2.3李嘉欣3.1張敬之3.2董雨辰3.3李俊博4.1王亞妮4.2徐嘉悅4.3孫含寧5.1白宇川5.2楊雪晨5.3周璐5.4張益嘉5.5王思宇

6.1汪甜甜站在升旗台上的升旗手是6.2湯小鳳6.3孫小涵6.4陳怡然6.5程鵬)

甲:進行大會第一項出旗。

乙:進行大會第二項升國旗,奏國歌,少先隊員敬禮,一、二年級同學行注目禮。禮畢。

乙:在碩果纍纍的金秋,我們不僅迎來了一年級的學弟學妹,與此同時我們也迎來了新的老師。

甲:下面,請劉校長為大家介紹2011-2012學年度我們的老師。(以學年組、學科組為單位,隨音樂入場)

乙:請趙書記帶領全體老師面向國旗宣誓

乙:我們群英國小是一個溫馨和諧的大家庭,它給予了我們生命成長的力量,校領導作為領航者,引領著我們每一個人在書香中感受生命成長的快樂,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邵校長講話!

甲:同學們讓我們共同把校領導的語重心長、殷殷期盼化作我們新學期前行路上一個個堅定、紮實的腳印,化作學習成果中一個個美麗的縮影。

乙:我們群英正年輕,因為群英人朝氣蓬勃

甲:我們群英已成熟,因為群英人腳踏實地

乙:我們用心銘記群英的每一聲教導

甲:我們用行動鑑證群英的每一份成功

乙:我們用智慧實現群英的夢想

甲:我們用勤奮創造群英的輝煌

乙:群英的校園裡不僅飄溢著濃郁的書香,也散發著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氣息;

甲:群英的學生們不僅接受著知識的浸潤,也徜徉於民族文化的長河。

乙:我宣布「群英國小第十屆校園民族文化傳承月」活動正式啟動。

甲:宣布,群英國小2011-2012「愛滿群英,向快樂進發」主題開學典禮暨「民族文化傳承月」啟動儀式

合:到此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