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開學典禮觀後感

開學典禮觀後感(一)

生命的平衡》

今天參加開學典禮後,回想著在台上領獎的同學們,心中有無限感慨,因為當拿到天財錄取通知書時,就想著自己能不能進入教改實驗班,當得知沒進去時,心中很失落,但看著領獎的同學們,除了羨慕之外更多的是下定決心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奮鬥

也許我會永遠進不去那裡,但是我想生命的平衡就在這裡,像是過分追求金錢和名利,到頭來你會發現你只是一個乞丐,什麼都沒有,你已經錯過了整個生命所能給你的一切豐富。我如果只是過分追求進入實驗班,不擇手段想要超越他們,追求那個結果,那我就失去了這種平衡,我應該以此為目標,享受每一個努力奮鬥的過程,收穫不一樣的經歷,這樣多好。眼睛瞎了,義大利的安德烈切波里卻成為了著名的盲人歌唱家,完成了生命的平衡。

記得有人曾說:「記住你是個女孩子,心中一定要有夢,不論身處的環境如何,心中都不會黑暗,讓夢帶給你臉上與眾不同的光輝。」我想因為我是個女孩子,我應該載著超越他們的夢想去奮鬥,奮鬥令我們生活充滿生機,責任讓我們生命充滿意義,壓力讓我們不斷成長,成就讓我們充滿自豪。

「每顆鑽石都有心跳,讀懂它,它就會給你最美麗的光芒。」就如生命的平衡,懂得了生命中這一點意義,不僅是讓我們不必為自身的短處而悲觀;也不僅是讓我們知道擁有再多,也總會有失去的時候,失去的再多,也總會有得到補償的機會;因此,我們不必顧此失彼,不必刻意追求某一點,從而在生命的平衡中,讓我們的心態更加從容,讓我們的人生真正成為一幅舒展的畫卷!

開學典禮觀後感(二)

看完上海紐約大學開學典禮上美方校長的講話,我有很多感觸,或許美國人的思想和教育理念真的與我們中國有很多不同吧,他們的獨立、創新、靈活的思維方式正是我們所需要借鑑和學習的。下面就其中的內容具體談談。

美方校長傑弗里·雷蒙則用了近半個小時致辭,其核心內容就是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學生將在上海紐約大學接受什麼樣的教育。「我們的目的不是要給你們我們的智慧,不是要給你們我們的知識,也不是要告訴你們某個正確答案。」雷蒙不由自主地揮著手臂,「創造者、發明者和領導者不可能靠背誦和記憶別人的答案來創造、發明和領導。他們必須掌握為舊問題給出新的、更好的答案的能力,必須掌握能及時發現舊答案已經不合時宜的能力,因為世界是在不停變化的。」雷蒙用幽默生動的話舉了個關於怎樣稱呼他的例子,還有上海紐約大學的第一屆學生到底是2013級還是2017級,淺顯易懂的例子無非告訴我們現在很多學生都在學習怎麼掌握標準答案,而在上海紐約大學,老師則要教學生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方法來處理問題。

是啊,在中國傳統的填壓式應試教育的模式下,學生大多拘泥於標準答案,也漸漸失去獨立創新思考的能力,因為他們怕錯誤,所以寧願循規蹈矩的去學習,同時也把這種墨守陳規的思維方式運用到生活中去。可是正如雷蒙所說,世界是在不停變化的,如果只刻意困在陳舊的模板里,那麼如何適應變化萬千的新社會呢?我們可以在謹慎和明是非的前提下,任思緒放飛,不管它是怎樣的天馬行空,要使自己成為「出色的學習者,對事物充滿好奇,並且懂得如何去加深自己對事物的認識」,培養成「有創造力的世界公民,能在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人群中遊刃有餘」。我們不是工廠機器里生產的零件,大小、質量、規格都一模一樣,我們必須從標準化的牢籠里解放出來,尋找一片獨立創新,包容的新天地。

開學典禮觀後感(三)

伴著和煦的春風,迎著溫暖的陽光,我們建橋國小舉行了我們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宣告我們每一個建橋人的春的誓言。

在典禮上,我們表彰了寒假各項作業的優秀標兵,為孩子上學期的成長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讓孩子知道,我們看重他每時每刻的表現,我們期盼他分分秒秒的優秀。在典禮上,我們以級部為單位,每一位老師都宣讀了自己春的誓言。這誓言包含了我們對孩子的期望和愛,包含了我們對自己的要求與信心,包含了我們對建橋的承諾與祝福。在典禮上,孩子們親手將自己春的誓言貼在班級的「希望之樹」上。這是孩子們稚嫩的話語,是孩子們純真的希望,是孩子們童年的夢想。

在典禮中,我們全校師生共同觀看了《感動中國》節選。我們感動於張麗莉老師在災難面前的勇氣,感動於她對自己學生的那份付出與真愛。我們也感動於何月對陌生人那種無私的關心與掛念,感動於她小小年紀卻能高尚的詮釋生命的意義。這種方式的觀禮讓孩子們震撼,讓老師們觸動,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深深的感動,更深深的反思。()在典禮中,學校給每一個孩子發放紅包,裡面有學校精心為孩子尋找的金玉良言,有關心孩子健康的,有關心孩子習慣的,有關心孩子心裡的。每一份都是老師們對孩子的守望,每一份都是老師們對孩子的關愛。

這樣的方式讓孩子耳目一新,這樣的典禮讓老師銘記於心。這樣的開學典禮,是孩子們最美好的記憶,是老師們最窩心的想念。

開學典禮觀後感(四)

假期的餘熱還沒有完全褪去,新的一個學期已經悄悄來臨,一個富有生機的新學期開始了。9月6日青龍縣雙山子高級中學迎來了一年一度的開學典禮,明媚的陽關普照著大地,微微的清風拂過面頰,師生的臉上無不洋溢著喜悅之情。我們作為師大分配的實習生很榮幸參加這隆重的開學典禮。

典禮主要分為三個流程,第一項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同學起立行注目禮,當國歌升起之時我的內心就如一團烈火在熊熊燃燒,我相信所有的師生也同我一樣在國歌的激勵下點燃了奮發向上的激情,我們一定會將這份激情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去,將雙山子高級中學建設的更加美好。第二項致開幕詞並且歡迎高一新生入學,由高一新生代表發言表達了積極向上的決心以及對未來美好的展望,接著由高三學生代表發言,激勵學弟學妹們奮發向上,並且表示一定會繼續努力考取理想院校。第三項由張校長講話,校長的激情講話更是將師生的熱情提到最高點,校長的話雖然簡短但是卻是精華中的精華,他不僅激勵了即將步入高考的高三學子們,還給迷茫的高二學子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讓高一的學子們看到了美好的未來,在張校長的帶領下,我們師生一定會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讓雙山子高中走出青龍走出河北走向全國,將雙中打造為更高一級的音樂示範地。

我雖然是師大派來的實習生,但我已將自己完全融入到了這個學校,我愛這個學校,我愛這裡的學生,我也是高中畢業沒多久,所以我了解高中生,這個年紀正是青春年少風華正茂之時,花季的年齡總免不了多些迷茫所以我想對高中的弟弟妹妹們說幾句知心的話。或許你還迷戀於昨日已逝的輝煌,或許你陶醉於構想中明天的燦爛,可你不要忘卻:昨日的美好留下的只有回憶,明天的燦爛也僅僅是一片虛無,能抓住的,只有這無法逃避的今日!高中三年的畫卷在我們面前緩緩展開,多姿多彩的生活在我們腦海中閃過。我們學習並不是為了考試,也不是為了交一份成績單給老師,父母,而是為將來的發展奠定基礎,擁有綜合能力才能成就一番業績。高中三年,我們不但要在學習上你追我趕,永不言棄。更要在各方面全面發展,百花競放,讓多姿多彩的高中生活成為我們人生命途中最華麗的點綴。假如你在音樂上頗有領會,請用你的音樂譜寫一曲精彩;假如你在繪畫上頗有造詣,請用你的畫筆揮舞一段傳奇;假如你在舞蹈上頗有體味,請用你的身姿舞動一支青春舞曲。假如你在文學上頗有興趣,請你提起你的鋼筆,記下在你我之間,那永不老去的夏天。

我在寫這篇文章之時,開學典禮已過去兩天,但是我的耳邊還是會想起學生們的發言和校長的激情講話,我深深地領悟到了教學的真諦。請各位領導放心我們雖然身份特殊,但是我們一樣會用自己的光亮照亮學生前行的道路,相信在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雙山子高級中學的明天會更美好!

展望明天,一串串清晰的腳印在我們身後延伸;理想在汗水的澆灌下發芽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