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國中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早上好!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在這五穀溢金,七色溢彩的豐收季節里,新學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又踏上了求學的征途。在教師節即將來臨的日子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老師們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初一的新同學,你們象我們當初一樣,懷著夢想,帶著期盼,擁著激情,躊躇滿志的跨入了××一中,披荊斬棘走在求學路上,不顧風吹雨打,踏遍萬水千山,一路飛揚。高一的同學們,祝願你們用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心自己的人!我們期待你們成功!

初二的同學們,你們已走過一年的風風雨雨,相信你們的心已倍加堅強。高二如同百米賽跑的中途跑,是養精蓄銳厚積勃發的時刻。俗話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是沒有捷徑可走的。因此,面對高中的轉折點你們一定要夯實基礎、提高能力,精益求精,使成績更上一層樓。

踏進初三門口的我們,更是感慨萬千,豪情萬丈。我們清楚的意識到,這是一個挑戰的時刻,也是一個奮鬥的時刻。我們挑戰的不僅是我們的同齡人,我們的同學,更是我們自己。「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試問人生能有幾回搏?選擇了讀書,選擇了中考,我們就選擇了拼搏。(  )看吧,「攀登路」上,一個個矯健的身影,健步如飛;教室里,一張張青春飛揚的臉上,自信滿滿......那是跨進高三的我們。

因為我們那顆執著於理想的心,使我們勇往直前。記得汪國真先生說過:「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明白,天道酬勤;我們明白,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於工作而造就了魯迅的天才;我們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靈感等於成功;我們明白,勤奮、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橋樑!或許前面是重重疊疊的書山,但我們一定能跨越書山;或許前面是浩翰洶湧的題海,但我們一定能征服題海。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們必將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棄。我們肩負著長輩的希望,我們更滿載著自己的宏偉理想。「會當擊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們相信:只要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就沒有跨不過的山,就沒有趟不過的河。

邁向了初三,在九個多月的日子裡,我們將和敬愛的老師朝夕相處,並肩戰鬥,尤其是有老師為我們導航,有老師做我們的堅強後盾,我們不在迷茫,不在彷徨,我們將挺起胸膛,邁出鏗鏘的步伐,信心百倍的去迎接六月的輝煌。為了我們的理想,「衣帶漸寬終不悔」。我們永遠記住,今天我們以××中學為光榮,明天××中學以我們為驕傲!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