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高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校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首先,今天非常榮幸由我代表2010屆全體高三畢業生髮表我們的畢業感言。

今天的畢業不僅是對昨天的總結,更是對明天的呼喚。

有人說: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我們,三年前在這裡開始,三年後又在這裡結束。三年的光陰,多少人在生命中來回穿梭,卻只留下背影?我們經過了彼此相遇,又經過了彼此分離,這期間,我們是否抓住了一些、又放棄了一些?攤開手掌,我們還剩下些什麼?

三年前的我們,也許沒有預見今天的分別。但是如今,分別就在眼前。你是否也渴望時間被上鎖,好讓今天過慢一點呢?我們真的努力想將所有的一切烙印在心底,讓這些成為塵封於心底最美好的記憶。

三年的歲月已逝,1095個日日夜夜就這樣從指間溜走,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漫長,卻過得那麼快。我們還沒有好好品味這三年身邊的幸福感,就要面對別離。在我們的生命中,又會有幾個這樣美好又充實的三年呢?

在這三年中,我們既收穫了知識,又收穫了友情。那些在你落寞時陪在你左右的,是朋友;那些在你迷惘時給你信心的,是朋友;那些在你懈怠時給你動力的,是朋友;那些在你難過時對你微笑的,依舊是朋友。我們一起成長,牽手面對困難,我們一起走過春夏秋冬,一起品味三年的酸甜苦辣,一起咬緊牙關決不放棄。即使再難,也不離不棄!

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我們逐漸褪去了身上的青澀味道,取而代之的是成熟與責任。經歷了高考的洗禮,我們從一個孩子過渡到一個青年人,從幼稚漸漸走向成熟,這當然不只是稱呼上的變化,更多的是心理上的升華,我們明白自己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也真正明白了,生活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我們在未來的這條路上也許會非常辛苦,可是「只有含淚播種,才能微笑收穫」,當成功的你回首今天所付出的這一切時,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就像是裝滿朱古力的盒子,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接下來會吃到什麼味道。可是不要因此膽怯,人總要嘗試些什麼。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完,但是不要忽略那些陪在你身邊,最真摯的感情,如果現在你最珍惜的人在身邊,請握緊她的手。給她感動。

生命中,是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的。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也是不斷有得到和失去的。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回憶是沒有任何力量的,但是它可以溫暖我們的心,就讓這三年的一切,剪輯成一部黑白電影,永遠保留下來,在落寞的時候供我們回憶、取暖。

一句話難以囊括三年的生活點滴,在這裡,我代表全體高三畢業生,感謝我們的母校,感謝和我們一起走過三年的老師們。是你們給予我們自信,是你們給予我們希望,是你們見證我們成長。曾經的三年,有我們共同的歡笑與淚水;未來的日子,我們將帶著你們的殷殷囑託更加努力,絕不放鬆,用最好的自己回報我們的母校、回報我們的老師。三年雖然匆匆而過,一中只是我們生命中的驛站,但一中的老師們絕對不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在未來,在天長地久的盡頭,依舊沒有人能搶走,我們對母校的感謝,對老師的感激!

就要分別了,請記住,2010年7月4日,我們XX中學2010屆全體高三畢業生鄭重承諾:今天我以一中為驕傲,明天一中以我為自豪。

願我們的母校明天會更美好。

  1.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2.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二)
  3. 高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