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2012國小畢業典禮主持詞

活動前奏《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

合:各位同學,各位老師,大家上午好!「告別母校,放飛理想」——松陵鎮中心國小201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現在開始!

甲:全體起立,齊唱校歌《美麗的校園,可愛的家》。

乙:請坐!

甲: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國小畢業典禮,此時此刻,相信大家一定心潮澎湃、一言難盡。回想六年前,我們還是稚嫩的娃娃,可是今天,我們已經長成小小少年。

乙:七歲到十三歲,這是人生中最純真無瑕的童年時光,讓我們一起把美好的記憶珍藏。下面讓我們先來聽聽同學發自肺腑的畢業感言《再見了,母校》。

甲:同學的發言情意切,道出了我們的心聲。是啊,在這六年中,我們受到了老師無微不至的關懷,是你們的悉心呵護,才使我們健康地成長。

乙:在這六年里,我們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掌握了許多本領,取得了優良的成績。此時此刻,讓我們真誠地道一聲:謝謝老師,你們辛苦了!

乙:時光的流逝或許會沖淡許多的記憶,但有些東西則會永遠難以忘記。

甲:難忘課堂上同學們認真思索的求知眼神;難忘操場上同學們矯健的身影;難忘科學探究時同學們飛揚的神采,難忘藝術表演時同學們高漲的熱情,難忘學校盛開的鮮亮之花,難忘圖書室散發出的濃濃書香……

乙:難忘的事情、難忘的日子實在太多,今天我們即將畢業,讓我們把難忘的記憶永恆地留在心間。

甲:展望明天,我們信心百倍,回首昨天,我們感慨萬千。我想:在這六年中,給與我們幫助和教導最多的,莫過於我們的老師了。你們與我們朝夕相處,不僅傳授我們知識,還教會我們如何做人。今天,我們就要畢業,就要離開你們。我們多麼希望能再次聽到你們的教導,聽到你們的祝福。

乙: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費老師代表全體老師為我們講話。

甲:正是有了我們老師的付出,才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學生,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請石校長宣讀本屆優秀畢業生名單。

乙:請四位校長為他們頒發榮譽證書和獎品。

甲:親愛的老師,謝謝您,為我們插上騰飛的翅膀。

乙:可愛的母校,感激您,為我們揚起遠航的風帆。

甲:校長,是我們的校魂;一個優秀的學校,必然有一個優秀的掌舵人。

乙:尊敬的沈校長、石校長、徐校長、陳校長,你們的每一次諄諄教誨都是我們奮發向上的源泉和動力。(經典台詞 )今天,在我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刻,讓我們再一次聆聽你們的殷殷希冀!

甲:下面讓我們以最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沈校長為我們致畢業詞。

乙:我們將銘記沈校長的每一句教導,不辜負沈校長對我們的殷切希望!

甲:親愛的同學們,六年前,我們帶著稚氣,攜著童真,睜著一雙雙好奇的眼睛,投入到學校的懷抱。

乙:校園裡,迴蕩著我們的歡歌笑語,留下了我們求索的足跡。一張張獎狀,一塊塊榮譽牌凝聚著我們的努力,記載著我們的驕傲。

甲:今日的嫩枝,將抽發出明日的綠蔭;今日的花蕾,將綻放出來日的爛漫。

乙:同學們,畢業不是休止符,而是美妙的樂段,是對明天的呼喚,是充滿希望和奮鬥的新起點。

甲:同學們,社會是汪洋的海,人生是一葉扁舟。請盪起智慧的雙槳,搖動勤奮之櫓,朝著新的航向奮進!讓我們一起深情地朗誦《畢業歌》。

甲:儘管從一入校門就知道會有畢業的一天,但是,當告別的日子終於成為現在進行時,我們還是會有一些不明所以的感慨。

乙:來吧,親愛的同學,讓我們把千言萬語化作一顆顆感恩的心。最後讓我們一起唱響同一首歌《感恩的心》。

合:「告別母校,放飛理想」——松陵鎮中心國小2012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到此結束。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期待著下一次的重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