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畢業演講稿

國小畢業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國小六年的學習生活僅僅剩了55天。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學生涯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忘不了,美麗的校園!你像一位溫和而又淳樸的母親,你用你那甜美的乳汁哺育著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在這裡我們受到了嚴格的教育;在這裡,我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我們在您溫暖的懷抱中,吸取了足夠的營養,來為以後做了一個完美的鋪墊。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忘不了您那諄諄教誨,從點、橫、撇、捺、到加、減、乘、除,都是您,費盡心思,把我們從不懂事時的小孩子,到懂了很多道理的大孩子時,我們發現你的頭髮正在一點一點變白,身體一點比一點弱,當我們看見您心臟病復發的時候,看到您胃病發作的時候,看到您挺著疼痛為我們上課的時候,我們的心如刀絞,大明湖您對那些不聽話的學生髮火的時候,我們知道,那是你對他們好——總之,老師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不都是為了讓我們考上一所好的中學,都想讓我們長大成才嗎?讓我們向敬愛的老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吧!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們!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那些美好時光,忘不了我們結下的深情厚意。六年了,轉眼就快要到了分手的那一剎那了,心中怎能平靜下來呢?

對母校的回憶是美好的,對母校的激情是無限的,讓我們好好珍惜在國小的時光吧,我相信,20年後,我們一定會相聚。

國小畢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燕子總有離開母親懷抱的那一天,我們總有離開母校的那一天。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們就要離開生活六年的學校了。回首往事,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歷歷在目,母校的一樹一木,一花一草,一磚一瓦,都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我永遠忘不了的是剛剛轉來此班的時候,我轉過3次學校,只有到2010級5班的時候,我發現班上的同學是我轉過的幾個班級中最熱情,最團結的班集體。我作為新同學轉到這個班上的時候,班上的同學都以熱烈的掌聲表示歡迎,氣勢之大,使我非常感動,我和班上的同學也認識得非常快。說他們團結是因為他們都很大度,不會為一些小事去老師那告狀,同學之間發生了矛盾,其他同學都會去勸說,去阻止,絕不會袖手旁觀。他們已經把班級這個大家族看成了一個集體,在學習上互相幫助,在生活上相互關心,集體榮譽感非常強,無論什麼集體活動,同學們都會團結一心,去努力拚搏。現在,我也很榮幸的融入到這個班集體。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我非常高興!

這裡還留下了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每當我打開記憶的匣子,許多事情像放電影一樣,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有坎坷,有甘甜,有失落,有成功,有失敗,有喜悅,有憤怒……我忘不了考試考砸後,老師幫我分析錯題的情景;忘不了班隊活動上我的節目被表揚時的情景;忘不了選拔落選時的失落;忘不了經過努力後獲獎時的喜悅;忘不了並肩生長的同學;忘不了像精心的花工一樣關懷我們這些稚嫩幼芽的老師!

可是,我們已經六年級了,我們要離開難分難捨的老師、同學,離開母校了。此刻,我的心裡是多麼的不捨啊!六年的歲月、1900多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漫長,而當我今天面對離別,又覺得它是那麼的短暫,似乎彈指一揮間,但很多東西確確實實地烙在我們的記憶里,無法抹去……我們要告別爛漫的天真,步入了幾絲沉穩;脫去了童年的稚氣,獲得了成長的自信;拋棄了依賴,學會了選擇;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強。

在邁入國中的大門之前,我衷心的祝願敬愛的老師事業蒸蒸日上,身體健健康康!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校里學業進步,與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共同學習,和諧共進,為祖國的明天努力奮鬥

最後祝願我們師生的情誼比天高、比海深!祝願我們的母校更加輝煌!

謝謝大家!

國小畢業演講稿(三)

七月的風無比溫暖,你可曾熟悉這種味道;校園的雪松高大挺拔,你可曾知道它又長高了一節;海邊的海浪敲打岩石,你可曾知道這裡有點點淚花。五年的風風雨雨,五年的朝朝暮暮;五年的花開花謝,五年的潮起潮落。回憶起件件往事,歷歷在目,那是我們腦海里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

今宵的月色格外親切,明朝的陽光別樣燦爛。畢業是一種去意回徨的境界,是行色匆匆的回眸一瞥,所有繽紛燦爛的往昔時光,都被點擊成生動傳神的細節。在國小的五年時光中,老師教於我們的知識,我們永遠銘記於心;老師教於我們的淳淳教導,我們時時縈繞耳畔;老師為我們付出的汗水,我們更是無以為報。

這五年的路,我們走的辛苦而快樂,五年的生活,我們過的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眼淚,()卻伴著歡笑,我們踏著荊棘,卻嗅得萬里花香。

你還記得五年前嗎?當年你背著和你身體一樣大的書包邁著小小的步伐走進學校時,是多麼緊張,但你那小小的臉龐,卻盪起了微笑,你的臉上展現的是你的激動與自信,喜悅與自豪。

伴著酸甜苦辣,我們走過了1825個日日夜夜,走過了五年的春夏秋冬。當我遇到了困難時,是你來幫助我,當我無聊時,是你在逗我笑,當我傷心時,是你在我身邊安慰我。我們的友情地久天長,我們的情誼猶如大海,擁有天下最真誠的友誼,在茫茫的人際間擁有無盡的廣闊和寬容。

「朋友」這個字眼是困難時的一陣陣幫助,是哭泣時的一聲聲安慰,是高興時的一次次歡呼,是運動場上一個個吶喊助威的鼓勵。我們手拉著手,肩並著肩,面對困難,從不服輸是我們的本性,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使我們的信念,我們面對風雨披荊斬棘,換來的是一道道亮麗的彩虹,迎來的是一縷縷燦爛的陽光。

再見,朝夕相處的朋友,讓我把縷縷的情思擰成一股長長的絲帶,使你這即將遠飛的風箏時時飛翔在我藍藍的天空中。陽光會走、花兒會謝、唯有你我的友誼才是永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