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給大學畢業生的十點就業忠告

給大學畢業生的十點就業忠告

從校園到職場,畢業生難免會有一些迷茫和不確定。雖說初生牛犢不怕虎,但是懂得一些方法會讓你少走彎路。10點職業設計的忠告,你可以不贊同,但至少能引起你的思考。

如果你尚在校園,即將走上職業之道,這是一篇很好的「三字經」;如果你已經工作,但對前途迷惘,不知道將來往何處發展,這是一篇「警世言」,觸發自己更好地思索未來;要是你對自己的工作已胸有成竹,那麼請你來驗證一下吧

1、無論你現在或將來從事的職業是什麼,對職業要負責這一點切切不可忘記。

2、切記和諧融洽的人際關係非常重要。實際證明與同事間人事關係融洽將使工作效率倍增。

3、要最佳化你的交際技能。優良的交際技能可為你謀職就業提高成功機率。

4、要善於發現變化並適應變化。不管周圍環境及你人生某一階段出現何樣的變化,你都應該善於發現其中的各種機遇並駕馭這些機遇。

5、要靈活。未來時代的工作者們可能必須要經常轉換職業角色,這就是說你要善於靈活地從一個角色迅速轉換到另一個角色,方能適應時代環境的變化。

6、要善於學用新技術。或許你想當一名作家,但在當今時代作家欲獲成功也必須不斷學用並掌握新技術技能才行,比如作家必須同時成為一名計算機文字處理員、打字員、網上發行員才能獲得成功。

7、要捨得花錢、花時間學習各種指南性知識簡介。(勵志名言 )目前各大學、社會研究機構、其他組織開辦了各式各樣的實用性半日、一日或二日即可學完的知識簡介科目,這類指南性知識簡介科目的試學可能是預探新領域「水深度」的最簡便易行之方法。

8、摒棄各種錯誤觀念。當你考慮某新職業或新產業時,觀念一定要更新,以防被錯誤思維誤導。

9、選擇就業單位時事前應多做摸底研究。

10、要不斷開拓進取、不斷開發新技能。一個複合的社會將不僅需求專業化知識,同時還需求通用化及靈活式技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