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你不是寂寞,你只是不想學習

周五晚上你一直泡在自習室,翻開了列印的課件只看了兩頁就看不下去了,上網刷了幾十分鐘微博發現無事可做了,磨磨蹭蹭一晚上最後回宿舍玩電腦,於是你覺得後悔了,覺得寂寞了,你覺得反正沒學習還不如出去玩玩來的有價值,覺得大好青春就這麼浪費了。

周六的早上你起得還算早,為了彌補昨晚沒學習的愧疚你去圖書館打算把貨幣銀行從頭看起,消化一下之前沒聽懂的,但是你塞著耳機坐下來,看了一個小時,你覺得效率實在太低了,看不下去了,你覺得上午到此為止下午再繼續好了。但是放下筆你卻不知道做什麼,不知道找誰哪怕能說說話,於是你一怒之下去先鋒把致青春看了。

到了晚上,你覺得這個周末過得怎麼好像這麼熟悉呢?

你就像一個氣球,吹的鼓鼓地去學習,被幾個難點戳出了小洞,便一下子癟了下來,最後拖著一身頹廢的皮囊回去,邊唾棄自己邊準備明天再把自己吹起來。

還有兩個月你的大二就結束了,還有一年你就要準備滾蛋了,這些你都知道,當你看到倒數日上的數字時你的心還會緊一下,但每當坐到書桌前你就突然覺得好像兩個月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完全可以容忍一兩天的小小拖延。

你心不安理不得地拖延著,像個傻逼一樣在拖延後唾罵自己兩句,但是日子還是那樣過。你想出去吃點好吃的,玩點好玩的,但是找不到人一起去,你就覺得寂寞了,無奈了,一點學習動力都麼有了。

是的,你不是寂寞,你只是不想學習。

周五晚上坐你對面的學長剛考完一門課,卻仍然在看筆記學課件,他只是一直默默地坐在那裡一聲不吭,他看起來很輕鬆。周六坐你後桌的同學在你來的時候就已經在那裡了,你看完電影回來,他似乎只是換了個坐姿。你每天早上七點多來到自習室你覺得很早,但是那個學長總是早你幾分鐘坐在位子上讀英語,你在他的讀書聲中撕開早飯的包裝袋,你覺得沒什麼,我起得也挺早。

你的腦子裡塞滿了生活應該有的理想化的樣子,你知道怎麼做,你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但你他媽就是不去做。

還有兩個星期就考4、6級了,你對自己說這次說什麼都得過,但是上次考前買的模擬卷到現在也才只做了幾份而已。

你說這學期要科科優秀,把大一的績點拉上來,但是到審計、貨幣銀行一點都沒搞懂,你還整天腆著臉坐在前幾排對著老師發獃。

你把學不進去歸結於心情不好,對,你寂寞,你無聊,你的青春被狗吃了。

你想追求的一切都在看似遙遠的未來,於是你想未來就等來了再決定。

對,你就是個傻逼。

不想學習的傻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