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不要讓自己的夢想埋葬在寢室

時光的腳步匆匆,高考的硝煙已經漸漸的遠離我們這些久戰大學的大學生們,大學的生活里,我們中的大多數每天都會踩著上課鈴聲進教室,甚至於會在上課十分鐘,二十分鐘,半個小時才拖著惺忪的睡眼,拿著寢室樓下買的麵包早餐,緩緩地推開教室的後門,上課時間,吃完早飯,默默地趴在桌子上又再一次開始與周公的約會。

大一時,我們中的大多數還會跟同學室友一起去超市逛逛,去江邊玩玩,短假期同學約會一起去爬爬山,一起合影的照片讓每個人臉上都笑靨如花。生活雖沒有上高中時幻想的那樣美麗,但是我們還是會說:「我們已經很開心了」。

如今,大二了,我們的生活貌似回到了高中的「三點一線」:寢室---教室---餐廳,因為有外賣,有的同學變成了「兩點一線」:寢室---教室,這樣我們省去了走路買飯排隊的時間,在寢室終於可以每天抱著電腦玩遊戲,看視頻,吃著零食。更有甚者,可也不上了,每天的活動半徑離不開寢室方圓那幾米

記得我們高中高考努力奮鬥著,朝著自己美麗的夢想一步步努力,記得當時對自己要求是那麼嚴格,當時的夢想是如此的強大,強大到讓自己就每天從早到晚都是在學習,在做題,在一遍遍地背誦記憶,一遍遍地告訴自己要好好加油,要實現自己的這個那個願望,三百多天,每天都在與自己搏鬥。其中有許多美好的憶念,有很溫暖的點滴,有同甘共苦的美麗。可是現在呢?現在的自己是怎麼了,每天刷著微博,聊著QQ,逛著淘寶,我們在最需要奮鬥的年紀做著自己七老八十乾的活,那我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我們是為了什麼,我們最初的理想哪去了?我們的夢想難道就這樣湮滅了嗎?難道我們真的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了嗎?

每個人心裡都曾有一個夢,但大部分人都因現實的殘酷不得不放棄夢想。等生活安穩了,等有時間了,那個時候我們的人生就已經走了一大半了。還有時間和精力追夢嗎?難道你甘心自己的夢想就這樣葬送在寢室?

糟糕的人生就像睡覺,該睡的時候不睡,該起的時候不起。如若把睡之前的揮霍和糟蹋,換成將起未起床之間的貪婪和珍惜,生命的價值,自會變得與眾不同。可惜,換不成,改變不了。也不是看不到,也不是看不透,而是看到了,看透了,就是難以改變。有的人一輩子在改變上掙扎著。這種掙扎,就像起床前的難受,畢竟被窩裡太溫暖了,畢竟眯著眼窩著的姿勢太舒服了。明明知道,人生的希望在未來,但未來太遙遠,當下太值得迷戀。好多人平庸,不是眼光不夠長,而是眼光永遠在遠方,人始終在近旁。

只要有夢想,何時都是最好的開始,帶著夢想啟程吧。不要在最需要奮鬥的年紀里選擇墮落,不要讓自己的夢想葬送在寢室,努力去追尋自己的遠方,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