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的影子讀後感

狼的影子讀後感(一)

周末,做完作業,我拿出一本雜誌看,當我看到《狼的影子》這一則故事的時候,我感觸頗深。

《狼的影子》講的是:一條狼徘徊在山腳下。落日的餘暉使它的影子放得特別長。看著自己的影子,它得意洋洋地對自己說:「我有這麼大的身體,幾乎有一畝田那樣大,為什麼還怕獅子?難道我不該被稱為百獸之王嗎?」

正當它沉醉於其中時,一頭獅子向它撲來,將它咬得快死了。此時狼悔恨不已,大聲喊道:「我真不幸啊!是狂妄自大毀滅了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或因為環境,或因為自身的原因,人常常產生錯覺,以致錯誤地估計了別人或自己,以為別人或自己很強或很弱。其後果可想而知。

《狼的影子》告訴我一個道理:在生活當中我們都不要向這條狼一樣,直到死前才認清真相,這樣做只會讓自己停步不前,自我陶醉罷了。

狼的影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篇我最喜歡寓言故事,它的名字叫《狼的影子》。

從前,有一隻狼,它很想當森林裡的萬獸之王。有一天,狼在太陽低下看見自己又高又大的影子。心裡美滋滋的說:「難到我這個樣子就不是森林裡的萬獸之王嗎?我還要怕獅子和老虎嗎?」說完,它就大搖大擺的,毫無顧慮的在森林裡悠閒的去找食物了。正當它得意的時候,一隻獅子撲了過來,一口把狼給咬死了。

當我讀完這個故事的時候,讓我覺得可笑,狼看到自己的影子是那麼高大,就自我吹捧以至於把性命都給丟了。笑那隻狼傻的同時又讓我覺得,其實自己何嘗不是那隻「傻狼」。總以為自已考個好成績,就認為自己各方面都是最優秀的。其實不是的,我們學習的東西真的還很多。我要自己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影子」。努力去學好科學知識,做一個強大的自我!

狼的影子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狼的影子》這個故事,()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太陽快下山的時候,一隻狼在山腳下徘徊,忽然狼回頭看見自己的影子,心裡想:我的個子這麼高,我為什麼要怕老虎呢?

正在狼洋洋得意地時候,它完全沒有注意到它的身邊有一隻老虎正朝它撲來,老虎快把它咬死了,在臨死的時候狼悔恨不已地想:我看見了虛幻的影子就過高地估計了自己的能力。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狂妄自大是要吃虧的。我在學習中應該認認真真,按老師要求的去做,發揚優點改正缺點,不斷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