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民的蘋果讀後感

 人民的蘋果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篇很感人的課文——《一個蘋果》。

那是在抗日的時候,一個火線運輸員在半路撿了一個蘋果,給了連長,連長不肯吃,把蘋果讓給了步話機員小李。小李 也不吃,把這個蘋果給了傷員小藍,小藍望著這誘人的蘋果,咬了咬牙,給了連長。連長順手遞給了司號員,司號員覺得衛生員快不行了,就把蘋果遞給到衛生員手裡,衛生員又把蘋果給了小藍。轉了一圈,蘋果又回到了連長手裡。連長出了一個主意,讓大家咬一口,一起吃了這個蘋果。蘋果從大家手中傳著,每人都咬了一小口。蘋果再次傳到連長手裡時,還有大半個沒有吃。連長正愁呢,只見大家眼中閃著淚光,連長一下子懂了,望著這個傳遞人間真情的大半個蘋果,迸出了驕傲的淚花……

我讀到這裡,感動不已。那幾個吃蘋果的人心中一定在想:我吃得少一點,讓其他人多吃點,人人都這麼想。這是多麼團結、多麼友愛的團體!我想到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家園。朋友們,讓我們都來獻出自己的愛心,讓我們用愛心去溫暖別人吧!

人民的蘋果讀後感(二)

你見過這樣的場景嗎?在漆黑一片的坑道內,有五個焦渴難忍的戰士在推讓一個小小的蘋果。他們為什麼不吃掉蘋果?難道他們不渴了?難道蘋果有毒嗎?這便是記實文學《一個蘋果》中的片段。

《一個蘋果》為我們講述了抗美援朝時期一個感人肺腑的小故事。坑道內的戰士們在美軍的狂轟濫炸下早已斷水、斷糧、缺氧七晝夜,在這樣的艱苦、卓絕的條件下,戰士們沒有一個人去碰坑道內僅存的一個蘋果,而是留給他人。

一個蘋果,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是再平常不過了,沒人再把蘋果視為珍品了。人們的目光都向稀少的竹蓀、鳳梨蜜這些熱帶水果聚去。那豐滿圓潤的國光蘋果也在市場上少見了。但在抗美援朝時期,那一個蘋果對於堅守在坑道內的戰士們是多麼的珍貴啊!要知道,他們你推我讓,他們推的是生的希望,卻毫不猶豫的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這是多麼偉大的戰友情啊!

這只是抗美援朝戰爭中上甘嶺戰役發生在坑道內的一個小故事,在這幾名戰士身上我清晰地看到千千萬萬名志願軍戰士身上那團結協作、忘我勇敢、先人後己的高尚品質。

我終於理解了在戰火紛飛的朝鮮戰場,中朝人民和軍隊並肩作戰,以劣勢裝備打敗了「世界上最強大的」美國侵略者的原因。他們靠的是對祖國無比的忠誠;靠的是對人民無比的熱愛;靠的是對敵人刻骨的仇恨;更靠的是戰士們堅定的意志和戰友間無私的奉獻。

人民的蘋果讀後感(三)

紅的、綠的,大的、小的,酸的、甜的,富士、黃元帥、國光、喬納金等等,各種顏色、各種口味的蘋果我都愛吃。()因為蘋果里有很多維生素,天天吃蘋果對身體有好處,所以我就更喜歡吃蘋果了。

寒假到了,我和媽媽到書店去買書,我一看到了《蘋果小人兒》這本書,我就迫切要求讓媽媽買下這本書。到了家,我就開始閱讀起來。

這本書講述的是蘋果小人兒是從玎玎畫的畫裡跳出來的。她和玩具尖尖嘴、絨絨狗在一起玩。他們遇到了蛙鳥、風箏藍鷹。他們到了怪怪樹上蛙鳥的家。尖尖嘴吃了三杯白雲冰激凌,結果飛得無影無蹤。絨絨狗為了救尖尖嘴,也吃了三杯白雲冰激凌,也飛得無影無蹤。蘋果小人兒為了找他們,坐上了藍鷹風箏。後來她發現尖尖嘴被一隻禿鷲叼在嘴裡,絨絨狗正在和禿鷲戰鬥,藍鷹也參加了戰鬥。最後,禿鷲打不過他們,摔死了,尖尖嘴也被救了出來。他們在這兒遇到了很多很多蘋果小人兒,這時玎玎也過來了。他們在一起玩到天黑,各自回到了原來的位置。蘋果小人兒想變大一些,於是她跟著其他的蘋果小人兒上了樹,和他們一起長大。

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蘋果小人兒很可愛,尖尖嘴很滑頭,還有好心腸的絨絨狗,及勇敢的藍鷹。《蘋果小人兒》這是一部具有超級想像力的童話,它告訴了我們:只要團結,就能夠戰勝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