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成就讀後感

名人傳成就讀後感(一)

《名人傳》這本書是選自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寫的。裡面介紹了三個偉大的歷史人物,分別是貝多芬、列夫。托爾斯泰和米開朗琪羅。他們三個都是生活在痛苦之中而又勇往直前的偉人。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貝多芬,因為他不僅心理還有身體上都有缺陷,一個音樂家,如果失聰了,那是一件多麼痛苦,多麼令人心酸的事啊!不過,他不僅沒有放棄他的夢想,反而挫折使他變得更加堅強。我記得,在貝多芬彈奏完《第九交響曲》的時候,全場響了三次掌聲,讓貝多芬激動得暈了過去。這些成就,這些輝煌,容易得來嗎?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想想貝多芬在背後可是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

成功來之不易,每一位偉人的成功都是在挫折中戰勝出來的,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義大利雕刻家米開朗琪羅,他們都是戰勝惡魔,一道一道難關闖過來的。

孟子曾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體膚,餓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各位同學,記住,成功來之不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名人傳》告訴我們:只有經過失敗的偉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偉人。

名人傳成就讀後感(二)

《名人傳》一書是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位歷史名人:音樂家貝多芬、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作家托爾斯泰。

首先,讀這本書人給人的感覺是不像寫傳記,因為一般的人物傳記都是從其小時候寫起,按時間順序,寫名人成長的環境、親人朋友給他了什麼影響、自己是如何努力並取得成功的,但這本書,是直接敘述,中間再插一些名人小時候的事和家中的事。

其次,名人之所以成為名人,他們的事業的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成為後人傳頌的對象。

第三,名人的成長、生活不是一帆風順的,都經歷過坎坷:貝多芬在年輕時就聽力逐漸失去,且其愛情也不如意,結婚幾年就離婚了;米開朗琪羅經常被他人欺負,愛情也不如意;托爾斯泰的思想沒有認同,包括他妻子也不認同,給他造成很大的心理傷害。

第四,名人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貝多芬雖聽力喪失,但仍然作曲並取得成功,這種堅毅的工作和生活態度,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米開朗琪羅不斷學習,使其藝術造詣很高,最值得我們學習;托爾斯泰在生活不如意時,仍筆耕不斷,寫出了很多歷史名著。

第五,名人身上也不少缺點,我們不要學習,因為他們畢竟是人,不是神,何況神也會有出錯的時候。他們三人都存在不善與人交際的問題,特別是米開朗琪羅存在性格軟弱的問題,經不住教皇的威脅。

看名人傳記,先看名人到底為人類做出了什麼貢獻,但最主要的還是學習名人成功的經驗,我們參照名人的做法,堅持下去,就難取得一定的成就,使自己也成為名人,或至少是取得一定成功的人。當我們不是巨人的時候,那麼我們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這樣,我們就比別人高了,這句話,也許就是這種意思。

名人傳成就讀後感(三)

俗話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寒假中,我看了許多有意義的書籍,如:《簡愛》,《名人傳》,《環球發明》……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名人傳》。

《名人傳》這本書講述了許多對世界有貢獻的名人。看了這本書,我體味出一個道理:有些事如果認真去做,可能難事就會變成易事;如果不去做,易事也可能變成難事。縱觀歷史上的許多有重大成就的名人都是能夠正確對待這一問題的。

例如,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他是近代力學,光學,天文學的奠基人。也許你認為他從小一定是聰慧超群的神童吧?其實不然,牛頓小時候並不聰明,智力遲鈍,呆頭呆腦的,曾經還留過級,被老師認為是不可造就的人。但牛頓並不因此而自暴自棄,他以堅強的意志,驚人的毅力勤勤懇懇地做科學研究。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別人用一倍時間做一件事,我就用十倍時間去做。」終於成為了舉世矚目的大物理學家。

我國的大畫家齊白石,他的畫之所以能夠聞名海內外,和他一生辛勤地練畫是分不開的。正如他在一首詩中所說的:「苦把時光挽畫禪,功夫深處見自然。」

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如:愛迪生,愛因斯坦,李時珍,居里夫人……他們都是如此,可見與其不做,還不如認真地做好啊!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生活在養尊處優的環境中,成才的條件總比別人好,雖然他們也想到過事業,但往往缺乏認真做的行為而功虧一簣。反道有些人雖然條件差一點,卻能夠持之以恆的去作,終於在逆境中發奮成材。我覺得像他們這種人,長大才有出息,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在我們的學習中,應該大力提倡去認真做好每一件事,一切從我做器,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