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親嘗湯藥讀後感

親嘗湯藥讀後感(一)

讀了「親嘗湯藥」一文,深深地被漢文帝劉恆的孝心、孝行所感動。文帝的母親薄太后臥病三年,文帝陪侍不懈怠。母親所服湯藥,他一定親口嘗過。文帝以身作則行孝,踐行了他重德治、興禮儀的思想。我們要學習漢文帝,把孝敬父母的傳統發揚光大。

親嘗湯藥讀後感(二)

《親嘗湯藥》講述了漢文帝是皇帝,但他像平民百姓一樣,照顧年邁的太后。太后生病,每次喝藥的時候,都要嘗一嘗,看看藥苦不苦,燙不燙。每天伴在太后身邊,整日整夜地沒法合眼。

過了三年,太后的病好了,但漢文帝卻累得倒了下去。漢文帝因為懂孝,所以懂民心,使他成為老百姓擁戴的一代明君。

親嘗湯藥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孝心故事,叫『親嘗湯藥』心裡有很大的感受。

這篇故事的主人公是漢文帝,他從小就非常聽話、懂事、孝順、有一次,他的母親生了一場重病,因為年紀大了,身體虛弱,整整病了三年才康復,在這三年期間,他不分日夜給母親餵藥,每次人家把煮好的要給他,他總是先嘗一口,然後才餵給母親,如果沒有自己親自嘗過,就絕不為給母親,所以母親的病才逐漸的好轉,他的孝心讓我們十分感動,應該孝敬孝敬一下父母,比如說:幫媽媽掃地,倒水等、、乾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還給爺爺、奶奶、按按腰『捶捶背、或親自給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舉辦生日宴會、給他們送上祝福的話,讓他們開心笑一下。()

我們要把中華民族的孝道發揚光大,讓全世界的人們知道中國的孝道最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