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故事讀後感800字

雷鋒故事讀後感800字(一)

雷鋒在舊社會中飽受折磨,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然而黨收留了他,他認為黨是自己的父母,然而他在1962年8越15日犧牲在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我讀完了雷鋒的故事,感慨萬千,不免為雷鋒感到一些不公平,為什麼讓他這個人民心中的好榜樣受這樣的苦呢?可是既然命運已經如此安排,也只能為此惋惜。但是他那視人民為親人,視黨為父母的精神大令我感動。雷鋒7歲就開始上山幹活,父親病故,哥哥也因沒錢治病而死,弟弟也餓死。雷鋒與母親相依為命,後來母親因受不了而上吊自殺了。雷鋒的處境與我們相比實在差太多了。我們豐衣足食,有時候還常常挑東撿西,為此我不禁感到萬分慚愧。

雷鋒的「釘子精神」我十分佩服,他本來在工作上就已經十分忙碌了,卻還能有時間去讀書,雖然只有幾分鐘,他依然不放過就抓起書本學習,任何一個小小的機會都不願意放過。俗話說「滴水成淵」。雷鋒擠出時間來讀書,日月積累,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呢?有時間先玩再說,玩完了才想到拿起書本來學習。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已經是老百姓嘴裡常念的一句話了,他那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受到了毛主席的表揚。看了這些事件使我深受啟發,也加入了學習雷鋒的行動。一次我進鐵門,「啪」的一聲鐵門重重地關上了,後面一個手提著菜的阿姨只能按門鈴了,我立馬衝上前去為她開了門,那阿姨還十分有禮貌地說了一句謝謝你。我回了一句不用謝。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不過積善成德!總有一天我會積小善成大德。

《雷鋒的故事》我想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學會助人為樂!

雷鋒故事讀後感800字(二)

我讀過很多書,那裡面最讓我感動的是《雷鋒的故事》這本書。它使我受益匪淺!

《雷鋒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雷鋒小時候受了很多苦,是共產黨救了他,讓他有了飯吃,有了書讀。雷鋒非常感謝共產黨救了他。因為他從小就沒有了父母,所以他就一直把共產黨當成自己的父母來看。雷鋒長大了以後當了兵,僅管他非常忙,但是他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會看書、學習。雷鋒每天都會寫一篇日記,其中他在日記里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雷鋒特別愛做好事,有一句話說的好「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是不幸的事卻發生了: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雷鋒犧牲了。他再也聽不到他親愛的戰友們焦急地呼喊聲了。雷鋒那年才22歲。雷鋒的故事迅速傳遍了全中國,毛主席還為提了詞:向雷鋒同志學習,並把每年的3月5日訂為雷鋒同志紀念日。

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要感謝父母的辛勤養育之恩;要感謝老師對我們無私教育;要感謝大自然給我們這美好的一切……我們還要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還懂得了在學習中不要害怕困難,要善於思考,解決難題。

雷鋒叔叔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可是他人民服務的這種精神一直激勵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們。雷鋒的精神永垂不朽!我自己在生活中雖然沒有像舊社會的地主、惡霸那樣為非作歹,但是像雷鋒那樣捨己為人、刻苦學習的精神也不足,可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我就下定決心從現在起,用雷鋒那先人後己的精神鞭策自己,使自己在生活中,成為像雷鋒一樣的人。

雷鋒故事讀後感800字(三)

祖國就像我們的母親,她生就了許多英雄兒女:有偉大的毛主席,有英勇的劉胡蘭,還有愛做好事的雷鋒……這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常常一遍遍地在我腦子裡重現。

雷鋒,一個響亮而熟悉的名字,一個使人倍感親切的名字,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但是他那不平凡的事跡卻流傳至今。

我還記得《雷鋒的故事》有這樣的一個情節,()雷鋒有一次在閃電雷鳴的大雨中看到了一位大娘抱著一個孩子在大雨中趕路,雷鋒趕緊跑了過去,抱起孩子並一步一滑地送大娘和孩子回到家中。當大娘感激地問他的名字時,卻告訴大娘他叫解放軍。在看是平凡的生活中,雷鋒把自己僅有的一點火和熱,全部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黨。

讀了雷鋒的故事後,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我愧對於我脖子上的紅領巾。因為以前我常在家裡和弟弟、妹妹們吵架,嫌他們煩而不願理他們。連家人都不願幫助的人會幫助別人嗎?我不禁捫心自問。我和雷鋒相比,差距也真的太大了!我決心以後再也不和弟弟、妹妹吵架了,多幫他們。如果再在車上碰見老爺爺老奶奶,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去將座位讓給他們。我要讓紅領巾在我胸前高高飄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