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龜兔賽跑讀後感300字

龜兔賽跑讀後感300字(一)

我讀過許多的童話故事,有一個故事是最讓我難忘的的,它一直在提醒我,激勵我要認真學習,不能驕傲。這個故事的名字就是《龜兔賽跑》。

這個故事講的是正在進行跑步比賽的兔子和烏龜,兔子跑的很快,覺得自己一定能拿到冠軍,就一邊跑一邊玩,見烏龜還沒追上來,就躺在大樹下睡著了;而小烏龜知道自己爬的很慢,就一刻不停地努力向前爬,最後率先到達了終點,成為了冠軍。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小兔子太驕傲了,知道自己跑得快,就不去努力了,結果導致失敗。而小烏龜自強不息,踏踏實實取得了成功。通過了這個故事使我連想到自己在平時的學習中,稍微取得了一成績就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已經很好了。學習的勁頭就不如以前認真了,直到考試成績不理想了,才意識到自己不應該驕傲。

俗話說得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想取得成功,取得好的成績,一定要憑藉堅定的信念,不斷地努力去完成吧!

龜兔賽跑讀後感300字(二)

很早就聽說《龜兔賽跑》這個故事,但是今天自己讀了這個故事,又一次明白了它的道理。

故事中烏龜和兔子賽跑,比賽開始後兔子跑得很快,但是當他看到遠遠的被他落在後面的烏龜時候,他就在一棵樹下睡起覺來,然而烏龜一步一步地向前爬,不像兔子那樣驕傲,最後烏龜贏得了比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不能驕傲。如果兔子不驕傲,烏龜就是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取勝,我很喜歡故事中的烏龜,因為他雖然沒有兔子先天性的賽跑優勢,但是他不氣餒,有一種要定目標不放鬆的精神,所以最後他成功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慢慢地想到了我自己,在生活和學習中自己有優勢的地方不能驕傲,否則聰明反被聰明誤,而自己劣勢的地方也不能失去信心,只要目標正確堅持到底就會勝利。

龜兔賽跑讀後感300字(三)

龜兔賽跑這個故事它主要講述了:從前,有一隻驕傲的兔子,自認為跑步最快,對面有一隻老實的烏龜,他跑步很慢。有一天,兔子刁難烏龜說要和它比賽跑步,烏龜無奈地答應了。

比賽前天晚上,兔子不屑的想反正我是最快的,你烏龜絕對不是我的對手,很早就睡覺了。而烏龜非常重視這次的比賽,他不斷的在家裡練習,很晚才睡覺。

第二天的早上,烏龜和兔子準時到達了跑步的賽場。比賽剛開始,兔子跑得非常快,轉眼間就把烏龜給遠遠的甩在了後面。他洋洋得意,心想,就算我現在好好地睡上一大覺,那烏龜還是超不過我。於是,它就在賽場旁邊的一棵大樹下睡了起來……()

烏龜雖然跑得很慢,就算滿頭大汗也堅持不懈地向著終點前進。慢慢地,烏龜終於超過了還在睡夢中的兔子,他使勁了全身的力氣,拚命的向前衝,最終沖向了終點。而在後面努力追趕的兔子因為太高估了自己的實力而永遠的失敗了。

我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我們要學習烏龜勤奮踏實,勇往直前的精神。當我在學習中碰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只不起眼的烏龜,他給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也讓我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