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英雄事跡讀後感

愛國英雄事跡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講述了王二小的為國犧牲的故事,我讀過後非常感動。

首先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他小小年紀就幫助八路軍參加抗日。一次,他去山上放牛,看到了日本鬼子來圍剿(jiǎo),便把日本鬼子帶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自己卻喪命在日本鬼子的手中。木門 他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事情發生在河北省沫源縣,年僅七歲的王二小非常勇敢,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去保護鄉親和幹部,於是王二小把敵人引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內,只聽到子彈打出的聲音,於是敵人知道他們上當了,敵人就把他挑在槍尖上摔死在石頭上。王二小就這樣英勇的犧牲了。於是文藝戰士方冰和很快創作了《歌唱王二小放牛郎》這首歌。

王二小是一位抗日英雄,他不怕威脅,勇敢地與敵人搏鬥。他為了保衛祖國,不惜自已,結果壯烈犧牲。他犧牲時才十三歲。我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愛國英雄事跡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些有關英雄事跡的資料。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一個有關關天培的故事。

故事講了在1841年2月25日,英國的戰艦向虎門發起進攻,愛國將領關天培帶領士兵到達前線英勇抵抗。到了26日下午,英國再次發起了猛烈的進攻。關天培向琦善求助援兵,但被琦善拒絕。關天培孤軍奮戰,受傷數十處,卻依然奮勇戰鬥。一點也沒有投降的意思。最後,與400餘位守炮台戰士壯烈犧牲。

讀到這裡,我心潮澎湃。關天培太偉大了,我下定決心,要向他學習不畏俱,不低頭的精神。

愛國英雄事跡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抗戰英雄邱少雲的故事。我被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了。

邱少雲叔叔在抗戰時期,為了取得戰鬥的勝利,在烈火中紋絲不動,直到壯烈犧牲。那天,邱少雲和他的幾名戰友躲在草叢中,準備伏擊敵人。兇惡的敵人向草叢打槍,想看看草叢中有沒有人埋伏在那裡。草叢中突然著了火,燒在了邱少雲身上。火苗越來越大,邱少雲叔叔強忍著灼熱,手抓著土,咬著牙,如千斤巨石一般一動不動。邱少雲叔叔知道,如果這時動一下,就會被敵人發現,戰鬥也就不會勝利了。它堅持到了最後一刻,在戰士們的努力下,我們勝利了,可邱少雲叔叔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親愛的邱少雲叔叔,我想對您說:「您雖然壯烈犧牲了,但是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您堅強不屈、嚴守紀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一定好好學習,遵守紀律,長大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