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井底之蛙的讀後感

井底之蛙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井底之蛙》這個故事有感而發。

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隻青蛙一直住在井裡,它覺得住在井裡一會睡覺一會游泳很自在,有一天有一隻河狸來到井口對小青蛙說:「我們河狸村有好多好玩的,有清清的小河,藍藍的天空,還有好多好看的東西」。小青蛙心動了說:「你能帶我去嗎?」 「可以」來到了這裡小青蛙大叫:「哇!」那裡非常美麗,這隻小河狸帶它了解到外面的世界非常的精彩。

我通過這個故事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能只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人不能和這樣的井底之蛙一樣沒有見識,外面的世界相當大跟定有比小天地更多的知道等我們去挖掘。

我覺得小青蛙和我很像,我目前在學校里學到的只有一部分,就好像井裡的天空,我在校外好友更廣闊的天地值得我去探索。這是我明白了青蛙和我少的是學習力。在外面的天空裡學習探索,從而提高我的學習力,不做「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的讀後感(二)

我讀過許多書,可是我最喜歡的是《井底之蛙》這本書了。

一天,東海的烏龜來訪問井底的青蛙說:「你整年的呆在井底,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嗎?」青蛙高興的說:「我在這太快樂了!我自己獨占這口井,這裡就是我的天地;高興的時候在井壁上玩玩,疲憊的時候可以躺在井底休息休息,清澈的井水淹沒我的腳背,輕輕的把我托起,我真的很幸福。」

烏龜聽了,好想到井裡去看看,可剛把左腳伸進井裡,右腳卻被井台拌住了,不得不退了回去。青蛙問:「你怎麼不下來呢?」烏龜說:「你的這口井太小了:」青蛙又問:「難到你住的地方比我這大嗎?」烏龜驕傲地回答道:「我住的東海比這大多了,東海之大,千里之廣來形容還不夠;東海之深,萬丈深淵來形容也不多。九年的洪水,東海也就增加點兒水;十年大旱,它也就因此減少那麼一點兒的水,你說大不大?」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們應該放寬眼界,才能看到廣闊的天地,而不能像井底之蛙那樣目光短淺,孤陋寡聞。

井底之蛙的讀後感(三)

我讀了《井底之蛙》這篇短文後,油然而生了許多感想。()

《井底之蛙》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井底之蛙因被朋友笑話而定好學習計畫借來基本書籍學習,卻一天推遲一天仍然不看書,兩年過去了,井底之蛙什麼也學不來的事。告訴了我們學習不能延時,否則到最後就什麼也學不來,只會悔憾終生。                                                  這篇短文使我產生許多平時沒有想到的感想。由此可知,我們學習不能怠慢,不能像井底之蛙一樣。我們既然立下了雄心壯志,要守信用,儘量去做一些我們能做的好事。學習只有一個詞「勤奮」,俗語有說:「勤能補拙」。意思是說:你的智商若是沒有別人那麼高,你就要靠勤奮取得好成績,儘量進步不大,但你畢竟下了苦功。  若是井底之蛙能勤奮努力,刻苦鑽研,我相信它一定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我們正處於學習之期,千萬不能像短文中的井蛙一樣,延遲學習,我們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否則只會悔憾終生。

《井底之蛙》這篇短文,讓我明白了學習不能怠慢,要刻苦,努力,勤奮才能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