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駱駝王子讀後感

駱駝王子讀後感(一)

本文是沈石溪寫的五隻野駱駝的生活故事,野駱駝有一個習慣就是愛護弱小。可是就因為這個習慣讓駱駝王子成了一個永遠長不大的駱駝。有一次,駱駝王子已經到該獨立的時候了,可是因為其他成年駱駝十分溺愛。把駱駝王子一次次要去獨立的路阻攔,結果在一次和雲豹打鬥時駱駝王子十分不勇敢全家死了兩隻,因為傷心跑走一隻,只有駱駝王子和一隻雌駱駝。後來駱駝王子又十分不懂事,雌駱駝也離他而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獨立否則會一事無成!

駱駝王子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是:《駱駝王子》,這本書講述的是:有兩個人,拯救了幾隻野駱駝,然後,那個駱駝王子迅速的長大。本來,駱駝王子離開隊伍出去溜溜,也是很好的,因為這樣,駱駝王子才會獨立。可,他媽媽卻不那麼想,繼續溺愛著駱駝王子,不久,駱駝王子獨立的性格徹底泯滅了。

每次,駱駝王子都走在隊伍的最中間,遇到猛獸,駱駝王子也躲在他家人的身後。

就是這樣的溺愛,才釀就了一場災難。

又一次,他們的隊伍遇到了2隻豹,顯然,這兩隻豹是餓的受不住了,才攻擊這幾隻駱駝的。他們的家人衝鋒陷陣,可,駱駝王子卻躲在石頭後面。最後,全家都壯烈犧牲了,只剩下駱駝王子,而駱駝王子也逃之夭夭了。而那兩個人在遠處觀戰,本來想激發駱駝王子,讓他打死豹。可是現在……

幾天後,他們遇到駱駝王子,因為平時都是他媽媽餵它食物,所以,駱駝王子現在不會找食物了。他們把駱駝王子帶回去,讓駱駝王子吃飽,這是,那兩個人也該走了,駱駝王子戀戀不捨,正好,有一批貨物,那兩個人真的不希望駱駝王子變成可以拖東西的駱駝,可他們把貨物剛放在駱駝王子身上,駱駝王子就跑起來了,唉!

駱駝王子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沈石溪寫的《駱駝王子》這本書。

《駱駝王子》主要講了一群野駱駝的故事。駱駝王子是一隻已經進入青春期的野駱駝,因為光脖子和歪峰雄還有杏眼雌、秋草母的寵愛,使得它的性格冷漠、膽小。有一次,天上下著鵝毛大雪,五隻雪豹和駱駝群打了起來,一隻雄雪豹撲到了首領身上,首領跑到比它高大強壯的駱駝王子面前求助,但駱駝王子害怕的逃跑了,雪豹們把首領抓了起來。歪峰雄在和雪豹的搏鬥中失血過多死去了,杏眼雌也因絕望離開了駱駝群。只剩下秋母草和駱駝王子這對母子了,後來它們收留了一匹名叫藍毛女的雌駱駝和一匹奶駱駝。秋母草十分疼愛奶駱駝,駱駝王子以為它的母親已經不愛它了,就很恨奶駱駝,於是把它們趕了出去。秋母草想讓它們的駱駝群興旺的願望破裂了,它傷心地離開了駱駝王子,整個駱駝群四分五裂。最後駱駝王子因為沒有生活自理能力,只好投奔了作者,永遠成一匹託運的家駱駝。

這個悲慘的結局告訴我們:對孩子不能過分溺愛,要培養他的自理能力、自信心,才能讓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