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草讀後感

野草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在家裡看了一篇文章,名字叫《野草》,它讓我受益匪淺。

《野草》一文主要講野草把一切不可用機械分開的骨骼野草卻分開了。野草為什麼會把緻密骨骼分開?都是因為它的堅持,它的樂觀

連一種植物都能樂觀和堅持,那人呢?

百世滄桑,不知有多少心胸狹窄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一蹶不振;人世千年,不知有多少意志淺薄之人因受挫折放大痛苦而志氣消沉;萬古曠世,更不知有多少心胸懦弱的人銀受挫折放大痛苦而葬身於萬劫不復的深淵。

難道,我們就連小草不如?草亦如此,何況人也,豈不更加努力拚搏,奮發圖強?

我們應該像野草一樣樂觀地面對生活,勇敢地面對所有困難,克服它們!樂觀、拼搏、堅持造就了一個個偉人。霍金,他癱瘓卻還在堅持真理;海倫凱勒,她雙目失明卻還是用驚天動地的頑強意志寫下了著名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貝多芬,他雙耳失聾,卻還用心譜寫出《歡樂頌》《命運交響曲》等等。他們正是有了野草的品性才擁有了令人嘆為觀止的戍就。野草用自己的努力使鮮花自愧不如,作為新時代的主人,我們更以樂觀、向上的心去迎接一個個坎坷、挫折、失敗,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我愛野草,更欣賞具有野草品性的人。

野草讀後感(二)

《野草》中那一些看似短小的文章中所蘊含的深意卻是讓人值得深思的,魯迅通過編造一個個故事,製造一種氛圍,通過幻想中帶有真實與想像糾纏的故事,形成一種的抽象的想像空間,藉此來表示當時作者的一種所想要對外界表達出來的想法以及作者的情緒。

作者借野草那頑強的生命力來啟發鼓舞自己並且去感染身邊的人,傳遞這一份頑強,也同時的說明野草雖然是頑強的但是那微薄生命力還是無法抗拒的。「當生存時,還是將遭踐踏,將遭刪刈,直至於死亡而朽腐」,野草固然是頑強的,但是始終還是一顆任人踐踏的小草,無人注意的小草;「死亡的生命已經朽腐。我對於這朽腐有大歡喜,因為我藉此知道它還非空虛」,雖然已經死亡,身體都已腐爛,但根部卻依然健康的存活。它始終以頑強的生命力,掀翻了壓在身上巨大的石塊,頑強地鑽出地面;「為自己,為友與仇,人與獸,愛者與不愛者,我希望這野草的死亡與朽腐,火速到來。要不然,我先就未曾生存,這實在比死亡與朽腐更起不幸。」 再頑強的生命力也始終經不起歲月的摧殘,時間的逝去也會使等待變得更為艱難,但更經受不住的還是時間的流逝,無論生命力多麼的頑強也經不起長久的折磨,和被折磨時所帶來的痛苦。

野草的這種不畏困難,勇於磨練,永遠樂觀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它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它告訴我們無論面對的是多麼大的困難和不幸都要努力勇敢的向前走,朝前看,對待困難要不屈不撓,也許成功就在我們附近,也就會與我們相見。或許野草不如溫室里的花朵那般漂亮美麗,但是野草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卻是溫室里的花朵所不能及的,這才是更讓人讚賞的地方。不同的事物或不同的人所表示和欣賞的精神也是不一樣的。但是我欣賞野草那頑強的生命力。

野草讀後感(三)

昨天,我們學習了《野草》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記述了「野草」是世界上力氣最大的植物,它可以完整地分開人的頭蓋骨,並能掀翻巨大的石塊,也只有它才有這種超凡脫俗的力量。

讀完這篇文章後,讓我不禁小小地驚嘆了一下,這嬌小嫩綠的野草有多大的力氣啊!雖然上面有萬般阻撓它的石塊,沒有大量的雨水供他們吸收,但是他們還是用堅強的毅力和頑強的生命力挺了出來。向著陽光、向著藍天、向著白雲,用那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用那有彈性,能屈能伸,有韌性不達目的的不止的力,向全世界的人喝彩。

還記得去年夏天,奶奶家養的小貓「咪咪」因意外被壓死了。年小無知的妹妹在樓下草叢中綁了個袋子,在被袋子籠罩的裡面有許多雜草,和妹妹放進去的白紙片,結果還壓翻了許多小草。我心想這可憐的小草,既沒有陽光的雨露,也沒有伸展的空間,一定非常苦惱吧!想必不久就會枯黃了吧!幾個星期後,物業找到了我們,責怪我們這樣做沒有保護環境,後來妹妹哭著,哽咽著把袋子拿了下來。我驚呆了,那幾棵小草不但沒有枯萎,反而越長越茂盛,只是被壓彎了腰身,看著小草的這種精神,我不禁感動了起來。

還記得很小,有次考試,我沒有考好,本來以為這是偶然,但是幾次後,成績很是一樣,我失望極了,以為自己就是比別人笨,考不好。現在我和小草比起來,我真是太渺小了。現在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都應該勇往直前,堅持不懈!()

這篇文章帶給了人們很大的啟示,我想每個人心中應該有株野草,讓它向著陽光,完成它的生之意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