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道德與誠信讀後感

道德與誠信讀後感(一)

在寒假裡,我閱讀了大量的課外書,也增加了許多收穫。

我在書中學會了怎樣做人,怎樣處事。我還明白了誠信是人類永恆的道德,它乃五常之本。在中國古今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誠信一直受人們的愛戴,隨波逐流至今 。波濤洶湧的歷史長河淘汰了多少個朝代淹沒了多少歷史能人的豐功偉績,新陳代謝,卻始終無法把誠信「擠」出歷史的舞台。相反,誠信永遠在歷史長河的浪尖,緊緊地把握社會的運轉和前進的命運。

…… ……

可是,儘管這樣,還是有人視金錢如珠寶,視誠信如糞土。那一張張偽造的百元大鈔,一次又一次地流入市場;那一瓶瓶標有「高鈣牛奶」的奶粉,裡面卻沒有奶粉的配料;那自稱是「正宗內蒙古涮羊肉」的東西,卻是用老鼠肉等碎肉製成……這些事兒,數不勝數。可這些人這樣做,分明是不講信用。錢!為了這個字,人們可以背信棄義,置別人的健康,甚至安危於不顧,如此膽大妄為地損人利己,不負責任!難道,金錢面前,誠信就如此的一文不值?呵,他們在做這些有失道德的事時也不想一想,想想蘇武,他的誠實,他的守信,正是這些,請保留此標記使他在異國經 過了十幾年的苦難和煎熬,長久地贏得了天下人的敬仰:想想林蘭英,她為自己許下的諾言,付出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刻苦與勤奮,終於學業有成,成為,成為國內外知名的科學家。可是,這些弄虛作假的人,為什麼不能和他們比比,難道應該這樣做嗎?難道就無愧於心嗎?

一位哲人曾經說:「這個世界上有兩樣東西能使人內心深深的震動:一個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一個就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誠信。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誠信是與人,與社會有著密切的聯繫,誠信是人與人之間互相交往合作的橋樑,是社會運轉的基石。誠信對我們的行為就好像划船必用的槳,沒有船槳怎能渡河涉川?沒有船槳的船,則形成放任自流。

朋友,人類需要誠信,時代呼喚誠信。誠信,一種永恆的道德,是一朵盛開了五千年的花朵我們要呼籲全社會誠實守信才能使這朵誠信之花永不凋謝。朋友,21世紀的掌門人,行動起來吧!

熱愛我們文明的祖國,熱愛我們正大步前進的中華,我們要高舉精神文明物貿文明的兩面旗幟,讓誠信之花永不凋謝!

道德與誠信讀後感(二)

我讀了《道德八書·堅守誠信》後,得到的最深啟迪。

先談談前幾日的「福喜」事件:18噸過期半個月的雞肉豬肉原料摻進「麥樂雞」,發霉發綠小肉排做成「芝士豬柳蛋堡」上架。經東方衛視重度爆料後,「上海福喜」事件繼續發酵,被牽連的一些串知名食品連鎖店,紛紛跳出來撇清關係。

人們熟知而又曾經一度信任的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德克士,華萊士等全部都接受上海福喜的供貨。不出所料,前面提到的變質肉被證實「優先」供給中國。

最令人感到諷刺的是,今年,上海福喜還被評為「食品安全生產先進單位(A級)」。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令人髮指。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將那些過期的肉依舊重新加工銷售。他們只把利益放在了第一位,絲毫沒有誠信可言,極大地影響了社會對消費環境的信心。這並不是技術性的問題,而是企業不講誠信,缺乏道德底線的後果。同時,也暴露出我國企業誠信體系建設有待加強。

我曾經閱讀過這樣一篇文章:一位私營脫水蔬菜廠的老闆知道一名女員工護袖上的大頭針可能掉進了脫水蔬菜中後,立即將那些半成品和成品封存,組織人員尋找。一位外商負責人暗中考察,最終選定他為合作夥伴。兩天後,在一件脫水蔬菜成品中找到了那枚大頭針。

我想,這位老闆身上所具備的品質是值得每個人學習的,他是一位有誠信,重質量,有遠見的企業領導。只有這樣的人,才會受到人們的信賴和讚賞,才會取得真正意義上的成功

漫漫人生旅途,需要我們去一步一步走好,沿途採摘成功的果實或是遭遇失意的荊棘,都莫忘了誠信。誠信它並不意味著傻氣,而是意味著我們願意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生活。

讓我們用雙手,將人生這部大書譜寫好,讓我們以誠信作催化劑,作五線譜,作調色板,使我們生活的酒更醇,歌更好,畫更美。

道德與誠信讀後感(三)

《誠信的背後》一書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摩根史坦利將一個有問題的公司高價賣給了另外一家公司,掙了2000萬美元的佣金。後來被買主發現,要求摩根賠錢,而摩根不但不賠,還開始在公司內部銷毀證據。後來,經過多年的法律訴訟,美國法院終於作出了公正的判決。()

讀完《誠信的背後》這本書,我深刻體會到「誠信」就是忠誠守信。在現在化的市場經濟時代,誠信已經成為各行各業的立足之本,發展之源。誠信是一切道德之基礎,也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重要德行。

對自己,心底坦蕩,寬廣豁達,是一種心靈的開放,是對自己人格的尊重;對他人,與人為善,待人如己,是一種交往的道德,是氣魄和自信。在工作中,對領導布置的任務守信守諾,堅決服從,忠誠於自己所承擔的義務;對同事要以誠相待,相互協作,共同追求卓越的工作成果。中國是個五千年的文明古國,誠信一向是中國人引以為傲的美德,「人無信而不立」、童叟無欺的故事薰陶了我們幾千年。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人生在世,都肩負著一定的責任。工人要做好工,農民要種好地,學生要讀好書,軍人要衛好國,教師要育好人這是天經地義之理,是人之良心所在。誠信作為一種道德要求,意思是誠懇老實,有信無欺。誠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礎和根本,是人之為人的最重要的品德,是一個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石。一個信用缺失,道德淪喪的國度,不可能有快速、持續發展的經濟。所以我們要加強誠實守信的學習教育,樹立良好風尚。要深入學習中央領導有關誠信建設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關於加強誠信建設的規定、要求,深刻領會開展誠信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準確把握誠實守信在增強執行力,增強大局意識、團隊意識和誠信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牢固樹立「誠信為本,操守為重」的良好道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