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小說讀後感

福爾摩斯小說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福爾摩斯探案小說全集》送到了,我欣喜狂,如痴如醉的讀起來。

這本書把社會犯罪與政治制度、道德觀念結合起來。柯南道爾創的偵探小說從多側面反映了英國社會存在的問題。《血字的研究》、《四簽名》揭示了英國對印度的侵略與掠奪是多麼兇殘,《巴斯克維爾的獵狗》涉及到圖財謀命、作惡行兇。其他如巧取豪奪、通姦情殺、背信棄義……這些犯罪現象,無一不體現政治制度的黑暗與道德觀念的敗壞,柯南道爾還揭示了法律存在的種種漏洞。威廉·薩默塞特·毛姆這樣評價這本書:和柯南道爾所寫的福爾摩斯探案系列相比,沒有任何偵探小說曾享有那麼大的聲譽。這句話讓我非常震撼,威廉·薩默塞特·毛姆可是被英王授予「榮譽侍從」的稱號的人。是個名人。連他都這麼評價這部小說集,看來這部小說集真是名不虛傳。

在每一次看這套書時都感到很神秘,看起來像是不可能似的,看著每一個故事,都感覺很神奇,讓我目不暇接。有一個人這樣評價福爾摩斯:他簡直是一架用於推理和觀察的最完美無暇機器。的卻,福爾摩斯的聰明才智讓人感嘆,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

這部小說集讓我知道:我們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

福爾摩斯小說讀後感(二)

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名叫《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是阿-柯南道爾寫的。阿-柯南道爾塑造了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100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都使我們欽佩的英雄。他以豐富的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以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兇狠的敵人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扞衛法律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了我們心中的神探,成了令罪犯聞風喪膽的剋星。

阿-柯南道爾塑造了大偵探福爾摩斯,塑造了福爾摩斯的優秀品質,使我們不知不覺地尊重和學習了這種品質。當年,阿-柯南道爾為了中途結束他的小說,在一次探案中讓他的主人公中途殉職。可是一些狂熱的崇拜者都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無法忍受作者設定的結局。無奈之下阿-柯南道爾只好讓主人公又在接下來的一部小說中死而復生,平息了崇拜者的憤怒與不滿。直到目前,從世界各地寄往小說中福爾摩斯先生的住地,倫敦貝克街221號的信件從未斷過。為此,英國 政府在1981年按小說中的地址設立了福爾摩斯先生的寓所,並雇了逸民 女秘書專門處理來自全國各地的信。

主人公歇洛克-福爾摩斯先生身體異常瘦削,細長的鷹鉤鼻上方鑲了一對藍眼睛,顯得十分機警,果斷;下顎方正突出,顯得出顯得出他是一個十分有毅力的人。主人公的助手華生是一位醫學博士,善於學習,有著對奇怪事物的興趣。

福爾摩斯小說讀後感(三)

媽媽最近給我買了一本書——《福爾摩斯探案》。這本書我一開始覺得不有趣,可最近沒書看了,只好看著這本我覺得沒有趣《福爾摩斯探案》,可是我看著看著就著了迷,看了一星期就看完了。我沒想到這本書的內容那麼精彩。

這本書主要講了福爾摩斯破案的經過,我看過最精彩的一個案件叫做'血字的研究',案中講了犯罪人物侯波為了復仇不惜殺害錐伯,用公平的方式:在一個盒子裡裝了2個藥丸,這2個藥丸其中有一個是劇毒的,另一個是無毒的,他和錐伯各選了一個藥丸。錐伯不幸吃了那個有劇毒的藥丸,而侯波吃了那顆無毒的藥丸。侯波看見錐伯吃了那顆有劇毒的藥丸,說:「哼,就連老天也不幫你了,你活該,誰讓你侮辱了我的未婚妻,讓她憂鬱而死。」侯波正準備駕著馬車逃走,他突然想到了別人殺人的時候一般都會在牆上用血寫出「復仇」二字用來迷惑police以為這是某個幫派殺得。福爾摩斯得知這個案件以後來到殺人現場,他在檢查屍體的時候突然從屍體上落下一個結婚戒指。

他又在牆上看見「復仇」二字從而推斷出這個犯人是一個紅臉,身高六尺,又從路上的2個馬車輪子留下的印子,發現被害者在被殺前是跟犯人是坐同一個馬車的。福爾摩斯雇了一些流浪漢幫他打探訊息,最終流浪漢發現了福爾摩斯推斷出的犯罪人的樣子長得很像的人。那些流浪漢跟那個福爾摩斯描述很像的人說:「前面幾棟樓有人要僱車,」那人聽了有人要僱車,立馬就跟著去了。福爾摩斯聽到那人來了,從抽屜里拿出一副手銬,那人一上來就被福爾摩斯用手銬銬住了。那個人說:「唉,看來還是逃不出你的眼睛呀!」那個人承認了自己就是侯波。並開始敘述他殺人的過程,他說這全是真的,沒有一句謊言,因為他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可能連審訊都等不到。他說自己得了絕症。果然在監獄裡的第二天就病發身亡了。死的時候他滿臉微笑,好像他完成了一項偉大的事業。()

這本書都講了福爾摩斯的探案推理經過,雖然這本書有點恐怖和懸疑,讓我很期待看的每個案件的最後答案。

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對周圍的環境多觀察,多思考,遇到困難時要多想多看多觀察,這就是這邊本書裡福爾摩斯給我的啟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