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一本書寫讀後感

看一本書寫讀後感(一)

雖然那已經是老《讀者》了,老的頁面都微微泛黃了,但文章卻依舊不老。那篇《愛的力量有多大》讓我有感而發。文中,記敘了那麼一件事:

一位編輯找隔壁的小女孩,讓她為他的雜誌寫一篇文章,小女孩花了三天,擠出了一篇文章。那篇文章語句不同、沒條理、錯別字多、字跡如同狗爬。編輯部不忍心退稿,便登上了雜誌。原本的稿費是25元,但編輯覺得太對不起小女孩的努力了,於是倒貼了15元,湊成40元給了小女孩。那個女孩欣喜若狂,從此,她沒事就寫文章,最後,作文以幾乎滿分的成績考進了北大。

那40元錢,它代表的不只是稿費,代表的,還有編輯對小女孩的愛。愛使小女孩走進了北大的校門。

寫到這裡,所有人都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世上有很多愛:關愛、父愛、母愛……這許許多多的愛,都是偉大的。

還有一篇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弱智哥哥的愛——那全身心的愛。因為他是弱智,一個有愛的弱智,所以他才會把原本就少得到的糖全給弟弟;因為他是一個有愛的弱智,所以他才會把所有新年裡長輩們給他的新衣服,在弟弟考上大學的那一天,全給弟弟,而自己一生只穿著同一件衣服;因為他是一個有愛的弱智,所以他堅決地把「兄弟」讀成「弟兄」,只是為了告訴所有人,沒有弟弟就沒有哥哥;因為他是一個有愛的弱智,所以儘管他不會游泳,也要跳入河中救出溺水者,而不在乎自己的死活。這一切的一切都只因為,它是一個有愛的弱智。

我們的生活需要愛,世界需要愛,愛的力量永遠是偉大的。

看一本書寫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叫《讀者》,其中我最喜歡的文章是《把笑帶回家》。

這篇文章講了作者那時侯是一個高中生,由於分數不夠,要交八千元。那天作者回家,父親笑者說下崗了,於是,作者非常生氣。第二天,父親找到了工作,晚上回來衣服上都是泥,作者嫌父親身上髒,就把碗端走了。父親笑著說這孩子。從此,父親每天回來都先把衣服換了,再進家門。兩個月工程完了,父親又去找工作,作者生氣地說他現在的工作就是找工作,你看他忙活的。最後父親決定用三輪車拉貨掙錢。有一次,作者看到了父親的三輪車翻了,冰櫃壞了,父親一手摸著冰櫃,一手蓋住眼睛,作者從來沒有見過父親那麼悲傷。於是趕緊回家叫母親,他們趕到時,父親已經走了。晚上回家時,父親象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父親這種樂觀拼搏的精神鼓舞了作者。作者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大學,報答父親。父親就用三輪車掙夠了作者上大學的錢。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遇到事情時,要有種樂觀、拼搏的精神。()

看一本書寫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書——《讀者》,裡面的故事很精彩,其中有一篇讓我至今難忘。

故事大概是,在美國加州的一個大草原上,生活著兩種不同的動物,一種是溫順的長頸鹿,另一種是兇猛的美洲豹。長頸鹿天生就是教育家,它教它的孩子任何生存技巧,而美洲豹卻不怎麼管剛出生的小豹,甚至丟棄它們。就算有別的動物吃小豹,母豹有時也不會管,小豹只能靠自己。可是,長頸鹿用千百次的告誡換來的僅僅只是基本生存,而美洲豹因為擁有痛苦的經驗,成為了強者之中的強者。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要想成為強者,就必須經過一番磨難。像音樂家貝多芬,他的一生就像是為了演繹生命的悲劇。他從小就被他的的父親逼迫去學習音樂,長大後,他的耳朵也聾了。可他卻沒有向命運妥協,而是向命運抗爭,創作了驚世之曲——《命運交響曲》。

現實生活中不也如此嗎?一個農民的孩子,天生就是口吃,可他卻立志當一名主持人。因此,他被所有的人恥笑,可他卻沒有認輸,而是以堅強的意志,向命運發出挑戰。他將小石子放到嘴裡含著,不停地練習發音。他的舌頭不知被磨破了多少次,最終,他成功了。他就是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岩松。

每一個成功的人,在成功前都會有許多困難在等著他們。所以命運是很公平的,他不會同情弱者,它使你悲痛,讓你受挫折。是為了讓你戰勝命運,成為強者。困難固然可以打擊我們,讓我們內心受挫,可困難也可以鍛鍊我們,讓我們變得堅強。要相信,當一切暴風雨過去之後,你的世界將變得很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