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遊記讀後感

格列遊記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中,我閱讀了一本書名為《格列佛遊記》,說到這本《格列佛遊記》,大家可能不大了解,但大家一定對大人國、小人國有所耳聞。沒錯,這就是英國傑出諷刺小說家喬納森·斯威夫特寫的《格列佛遊記》中的兩個國家。

喬納森·斯威夫特出生於一個貧苦家庭,他刻苦讀書,曾獲得博士學位,且主編過雜誌。他的文章見解精闢,語言犀利,富於幽默,很受當時的讀者歡迎。《格列佛遊記》是他智慧的結晶。書中的主人公格列佛作為隨船醫生隨船隊四處遠航,因為遭受暴風雨,九死一生,奇蹟般的活了下來,並開始了各種稀奇古怪的遭遇。其中對我印象比較深的有兩個片段。

第一個是格列佛在嚮導的帶領下來到了巫師島,總督同意他見任何死去人的鬼魂,於是他要求見了從古至今歐洲各個皇帝、將領、寵臣等,通過與他們的談話中,他看到了人心的險惡,這也讓我看到了當時的腐敗。作者巧妙地運用了這虛擬的故事揭露出當時的社會狀況,極力地諷刺了當代官員利用權力去謀取財富,欺壓百姓,用財富去控制F的這種拜金主義思想 。從上到下都腐朽不堪,民不聊生,一下就把我對歐洲的看法改變了。

第二個是格列佛在慧馬國的遭遇,在慧馬國里有一種野獸叫作「野猢」它與人類長相相同,只是它們有好的力量和爪子。他向他的主人灰馬講起他的祖國的全部情況,其中也包括戰爭,他生動地講述了戰爭發生的原因與戰後的情況,我突然發現在當時的歐洲,打仗是常有的事情,歐洲的君王或許因為野心太大或許因為民眾不滿或許因為與其他君王吵架等等,而發動戰爭。而他的主人灰馬覺得這是一種天方夜譚,在慧馬國從來沒有犯罪,在它們心裡沒有犯罪戰爭的概念。作者用虛擬的王國來充斥著人們對美好國度的夢想有一次諷刺了當代的社會。

《格列佛遊記》在每一個情境上,都運用了細緻的描寫,使人身臨其境,是一部十分好看的世界名著。

格列遊記讀後感(二)

讀了《格列佛遊記》,受益匪淺。這本書是美國著名做家斯威夫特一自己的名義寫的,書中的主人公格列佛遊歷了許多地方,好多地方是人們不曾到達的,他也以自己的真誠善良贏得了當地許多人的愛戴和擁護。

他曾經經歷了神奇的小人國,那裡的人們開始把他當做怪物看待,但最後由於自己的真誠而成為了好朋友,他週遊世界,到過慧銦國,經歷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他對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是積極樂觀的態度,以自己堅強的意志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學生很喜歡這本書,可以從書中找到許多做人的道理,學到許多知識,開闊自己的眼界,我真想和格列佛一樣的週遊世界,探詢人們不知道的秘密,我告訴學生只有學好知識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教育他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在書中我非常喜歡作者的一段話,那也是他的人生所得,值得我們去體會,我也會把這段話當做我的做人標準。

「人人都能擁有真誠,公正,克制自己等等美德。如果人人都能實現這些美德,再加上經驗和善本之心,人人就能為國家盡義務,只不過還需要學習一段時間罷了。如果一個人缺少德行,即使他具有卓越的才能也於事無補……」

格列遊記讀後感(三)

暑假中,我讀了《格列佛遊記》和《金銀島》這兩本書,不禁深受感動,不管是格列佛的勇於冒險還是吉姆的勇往直前,都使我感慨萬千。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傑出的諷刺作家斯威夫特的代表作,他主要寫一個外科醫生格列佛在航海時遇難,漂流到幾個奇異的國家經歷了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說在「小人國」,格列佛儼然是個巨人,顯得頂天立地,他一隻手就能拖起幾十個小人,撒泡尿就可以將皇后寢宮的大火撲滅;而在「大人國」,格列佛卻是個小人,別人只是把他當成寵物一樣飼養,讓他到處賣藝;在生活中他遇到種種苦難,與老鼠搏鬥、從猴子手中逃生等等。《金銀島》是英國小說家斯蒂文森的代表作,他主要寫少年吉姆·霍金躺在床上,夢見寶藏和海上歷險,過幾天這一切都將變為現實。他和朋友屈利勞尼鄉紳、李甫西大夫一道乘帆船離開英格蘭,到南方的金銀島上去尋寶。島上的寶藏屬於大海盜弗林特,雖然他死了,但他的海盜同黨還在,這夥人都在覬覦弗林特的寶藏。他們中間有老瞎子皮龍,一個叫黑狗的人,還有一個一條腿的海員。吉姆等人和這群海上最危險的惡魔同船,開始了驚險刺激卻危險重重的旅行,開往傳說中的金銀島,展開了一場尋寶大冒險……

通過這兩本書我懂得一個人要勇於冒險,縱使前方的道路,荊棘滿途,我們也要咬緊牙關,勇往直前。成功的背後總有一段艱辛的歷程,只有不斷進取,不斷開拓,才能實現美好的理想。

以後我在人生道路上也要以文章中的主人公這種精神榜樣,堅持不懈地走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