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總有你陪伴讀後感

八歲的你是否遭遇過一件讓你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事,一件刺痛你的心靈、幾乎毀滅你的所有的往事。那一年,八歲的羅柏永遠的失去了他的哥哥山姆,這一場車禍雖然給這個原本溫馨的家庭帶來了無盡的痛苦,但也帶來了一隻新生命—克麗奧,一隻神秘的黑貓。因為貓咪的到來,一切事情都在開始變化了,在貓咪執著的熱情感染下,這個家庭的生活也溢進了越來越多的陽光。這一點一滴的跡象,仿佛在訴說著貓咪和九歲的哥哥之間似乎存在著某種奇特的聯繫,故事也正在發生…

七堇年曾說過,年華里,我們失卻的是一種心情。也許,我們失卻的不單單是我們的心情,還有我們的夢。童年,是記憶的開始,也是一個夢的符號,它仿佛穿越了另一個世界傳來一絲絲懷念。讀著《總有你陪伴》,我像是走進了八歲的羅柏的童年,看著他因為哥哥的死而變得內向傷心,這像是長達一個世紀的夢魘纏繞著他和他的媽媽海倫。 那條峭壁上的之字路,那包覆在屋子外面的暗色橫木和百葉窗,那屋前沿著小徑生長的勿忘我,還有那紫藍色的山丘,這些地方所浮現的一幕幕情景,就像一條溪流靜靜地,慢慢地滲入我的腦海中:一家人剛剛搬進這個帶有一種光環漸褪童話般的小屋,媽媽海倫帶著兩個小鬼拜訪了鄰居萊娜,九歲的山姆在萊娜家中預定了他的生日禮物—剛出生的克麗奧,到車禍發生之後,丈夫因自責離開了海倫,羅柏因為貓咪的出現而漸漸變得開朗勇敢,海倫漸漸徹底走出傷痛。所有的這些事情都仿佛一件件發生在我眼前,是這麼的真實,又是那麼的虛幻。

在我看來,人類有時候不得不承認像貓咪這一類的生靈給我們帶來的不僅僅只是陪伴,更多的是教會我們許多人生道理。在古埃及時期,貓咪就一直和魔力和超自然的事物聯繫在一起,並且貓有九條命,這也就讓當時的埃及人對貓十分崇敬。貓咪當然也就習慣被嬌寵的生活了,只有貓咪選擇自己的主人而非主人選擇貓咪,在選擇這一方面,它們早就充當了主動者。面對突然的失去,貓咪不像人類,它們早已習以為常,因為它們會欣然地接受自然法則。面對自由,人類總急於對所愛的一切宣示所有權,可是貓咪不屬於任何人,它或許只屬於月亮。貓咪願意忍耐,因為等待,不過是花點時間抬頭看雲彩。還有,貓咪護士或許比人類護士更要盡心盡力,貓咪的呼嚕聲是一種來自遠古的誦唱,如同海浪拍岸的節奏,裡面含有強效藥物。一邊讀著這本書,我不由的想,也許我們每個人都要向貓咪學習,貓咪的從容高傲,讓它們擁有更多的智慧,它們不會帶著情緒觀察這個世界,在愛得全心全意時,也不會忘記保留一點給自己,更重要的是,原諒,終究是貓咪的天性。現在的這個世界,太過複雜,很多事情沒有表面上看的那麼簡單,人心叵測,難道我們終究不能找回當初的那一份純真與熱情嗎?那一份真正的,不折不扣的簡單快樂,你到底在哪裡?()

《總有你陪伴》不僅僅是一本記敘一隻貓咪如何幫助一個家庭走出傷痛的陰影的小說,更是一本人生啟示錄,在這個心酸與喜悅交織的故事當中,我能發掘出人生中的更多的幸福與快樂,全世界的人類常常過度關注彼此之間的差異,以致世界變得複雜虛偽。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只要用簡單的視角去看世界,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世界會因我們而變得更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