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1000字左右

讀後感1000字左右(一)

《小王子》是一本清澈心靈的書,正如書中所說的,水對心是有益處的。而《小王子》這本書就如水一般澄清透徹,使人安寧並且心生暖意。合上這本書,小王子天真無邪的話語時時縈繞在我的耳畔。狐狸說的沒錯,只有人與人心靈之間的感情和友誼,才能夠承擔起愛的責任。

六年前的撒哈拉大沙漠中,因飛機故障,被迫降落的「我」意外結識了來自B612小行星的小王子,和他一起度過了一段夢幻般、甜蜜的時光,在這短短的一周里,「我」從他身上學到了許多許多,感悟了眾多人生的哲理,最終,小王子離「我」而去,回到了自己的星球,那個只有三座火山和一朵玫瑰花的星球。

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碎的故事啊!小王子為了能夠得到心愛的玫瑰花的原諒,不惜生命的代價,一心要回到自己的星球,為她遮風擋雨,這是愛的責任,雖然她的態度很傲慢,但小王子依然愛著她,完全沉浸在她那美的光彩里,不禁脫口讚嘆說:「你真美呀!」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愛,雖然她愛虛榮、驕傲、疑心重,還有點愛說謊,導致小王子離開他的星球,但是這朵玫瑰花在他的心中是那麼的重要,因為她對於小王子來說是唯一的、獨一無二的,因為他曾經馴服過她,因為他要對她的愛的責任負責!

「只有心靈才能洞察一切,用眼睛是看不見事物的本質的。」在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靈去發現,處處都有感人的故事。在下雨天,母親寧願自己淋著,也不會讓孩子著濕;在烈日下,父親不論路途多麼遙遠,也一定要將遮陽傘送到孩子手中;在寒雪裡,父親毅然擋在孩子面前,把自己能保暖的衣物給孩子穿,也不會讓孩子臉色通紅……難道這些事在我們的眼裡就是那麼的微不足道、理所當然嗎?不,不是的,假如我們能用心靈去體會父母對我們的愛,你還會對這些事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嗎?或許這樣,結果就截然不同了。

愛的責任,讓父母少費一些心思,多一點休息;愛的責任,讓朋友之間多一點信任,少一份爭吵;愛的責任,讓人與人之間多一份舒適,多一些溫暖。愛的責任,一個每一個人都應當做到、承擔的,這是要靠我們大家一起用心靈之間彼此的感情和友情來承擔的。

水對心是有益處的,書對人也是有益處的,就像《小王子》這本書對心靈也是有益處的,能夠清澈心靈。愛的責任,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愛的、愛的責任負責。用心靈去洞察事物的本質,這是狐狸給我們的啟示,其實這也是《小王子》留給我們的啟示——愛的責任。

讀後感1000字左右(二)

前幾年讀過莫泊桑的短篇小說集《羊脂球》,對這位短篇小說大師真是佩服不已,他的文筆是那麼優美,所寫的故事是那麼引人入勝,以至於讀起來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近來又讀了他的長篇小說——《漂亮朋友》。這部小說是他批判現實主義成熟與繁榮時期的作品,是他的作品中描寫最廣闊、暴露最深刻、批判最有力的一部,《漂亮朋友》展示出莫泊桑藝術視野的廣闊與深邃,以及作為一個藝術家的勇氣與魄力。

主人公喬治﹒杜洛瓦是一個藉助女人的力量,使用各式無恥卑劣的手段,由一個鐵路小職員成為一個顯赫人物:新聞界赫赫有名的官方記者,大財閥瓦爾特的女婿。

小說從一個普通的生活場景寫起,不名一文的漂亮的小伙子杜洛瓦浪蕩在巴黎繁華的大街上。口袋裡的錢卻只夠他在月底之前每天吃兩餐晚飯而沒有中飯或者是兩餐中飯而沒有晚飯。幸運的是,他碰見了自己在騎兵隊時的舊夥伴,現在已經做了《法蘭西生活》報社政治專欄編輯的福雷斯蒂埃。於是福雷斯蒂埃把他引進了《法蘭西生活報》,為他鋪開了理想的道路,從此他利用報館施展自己的伎倆。可以說福雷斯蒂埃造就了他成功的開始,改變了他的命運。

福雷斯蒂埃死後,原本屬於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妻子,都歸屬了杜洛瓦。後來他的腰包越來越鼓,但他的野心和慾念隨著環境和地位的變化卻逐步發展,作惡的手段隨著經驗的積累變得越來越「高明」,恬不知恥的程度因惡行的升級而加深。因為他是「一個機靈鬼,一個滑頭,一個隨機應變的人」。

杜洛瓦在爬上頂峰前,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優勢,也就是他的漂亮。小說中所有的人都會左一個「漂亮朋友」,又一個「漂亮朋友」叫他,可是他的內心卻是卑鄙齷齪,貪婪無恥、陰險殘忍,被人所不齒的。他利用自己天生的漂亮長相,充分利用上流社會的女人往上爬,不管老少,都被他傾倒,而他用花言巧語騙取女人芳心的手段也是越來越爐火純青。馬雷爾夫人——一個小個子的棕發的貴婦人,福雷斯蒂埃夫人瑪德萊娜,瓦爾特夫人——老闆的妻子,以及馬雷爾夫人的女兒——美的象洋囡囡的少女,瓦爾特夫人的女兒蘇珊,都被他一個個征服了。她們心甘情願的愛著他,自己卻不知不覺成了他想上爬的階梯。

小說就這樣給我們塑造了一個現代冒險家的典型,利用報館和女人使自己發跡,終於進入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上流社會的人物——杜洛瓦。

杜洛瓦是特殊時期造就的特殊人物,在當代社會也許還有這樣的人物產生,但畢竟是少之又少的,但願在這法治文明的社會裡,這樣的人不再有市場,不再囂張!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是一片光明,一片和諧!

讀後感1000字左右(三)

《寓言故事》這本書中的第一個寓言故事《拒絕成長的蘋果樹》,成長遠比得到幾個蘋果更重要。在我們還是一棵小樹的時候,我們可能無法左右我們周圍的環境。比如,我們可能會任由風吹打我們,雷電肆虐我們,一場雨水可能就能把我們淹沒。但是,如果我們因為周圍惡劣的環境而停止生長的話,我們就會變得越來越弱,它們可以肆無忌憚的摧殘我們了。如果這個時候,我們把周圍惡劣的環境當成對我們的考驗,我們不停地生長,擴增我們的根系,粗壯我們的枝幹。那麼,當我們長成參天大樹的時候,它們再也不能隨意的肆虐我們了。我們不會隨風擺動,不會被一場大雨淹沒,就算雷電也會敬畏我們的。

在生活中,每個人剛開始的時候都是一棵小樹,如果我們因為周遭的惡劣環境,或者不公平的待遇,我們就放棄成長,那麼我們放下的將是我們唯一可以擺脫惡劣環境的武器了。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總是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困難,也許這些困難或者磨難正在折磨著我們,但是,請不要忘記,痛苦的日子即將過去,只要我們永遠不要放棄成長。在磨難中成長,在磨難中長大。只要當我們長得足夠大的時候,這些困難才不能阻止我們,我們才能把它們踩在腳下。

在工作中,有時候我們會認為我們為公司付出了很多,但是卻得到了一點的回報,於是我們自暴自棄,我們不在努力。殊不知,我們已經停止了成長,我們對公司帶來的利益越來越小,因此我們得到的回報也就越來越少,慢慢的我們將不在重要,我們是公司80%的人,我們為公司僅僅帶來了20%的效益。最終,我們將會成為被裁減的人。但是如果我們不在乎我們得到了多少,我們還一如既往的努力,甚至我們會加倍努力。假設我們開始的時候付出了一百份努力,得到了20份回報,我們的付出占到公司總付出的10%。如果我們付出了150份努力,我們就會得到30份回報。我們的付出占的公司總付出的15%。如果我們再加倍努力,加倍成長,當公司相當一部分利潤是由我們創造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公司會不給我們增加報酬。我們在公司的地位就會越來越重要,沒有人能再隨便撼動我們的地位了。

第二個寓言故事《孩子在為誰玩》。當孩子把玩當成已經是自己快樂的事,自己的事的時候,即便是沒有一點酬勞他們也會很高興。然後,當孩子們把玩當成是為了別人而玩,也就把玩當成了一份工作了。如果他們覺得他們的報酬遠遠低於他們為了工作而付出的勞動的時候,他們就對工作失去興趣。如果他們得到的報酬越來越低的時候,他們就會放棄這份工作,轉而尋求其他的。

這則寓言教會我們一件事情,有些事情表面上可能很難處理,但是如果我們換一種方法,也許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