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奇的校車讀後感

神奇的校車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的就是《神奇校車》這套書了。這套書共有十一冊,它帶著我們去了海底探險,讓我們知道了颶風是怎麼形成的,還去了奇妙的蜂巢,參觀了人身體內的器官,還知道了電是怎麼發出來的。在這套書裡面,我最愛看的是《奇妙的蜂巢》這一本,它講述了弗瑞絲小姐帶著班上的同學們坐著神奇的校車,變成了一群小蜜蜂進入到蜜蜂的世界裡,去觀察它們,去了解它們。通過這本書我知道了蜜蜂的種類超過一萬五千多種,被它們刺了要及時治療,另外它們還可以為農作物授粉,增加農作物的產量。我還知道了蜜蜂是通過「氣味」來交流的,讓我最感興趣的是蜜蜂如何釀蜜,利用體內分泌的化學物質餵蜂王,用蜂糧餵蜂仔。蜂巢里又分為三種級別的蜜蜂:蜂王、工蜂、雄蜂。蜜蜂是勤勞的、是智慧的,蜜蜂的家是有分工又有合作的和諧大家庭。

我愛《神奇校車》,因為它給我帶來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科學知識。

神奇的校車讀後感(二)

這周我讀的書是《神奇校車之解密岩石》,講的是卡洛斯、旺達、多羅茜、蒂姆、阿諾與菲比、拉爾夫、弗瑞絲老師一行人的解密岩石之行。

一天,卡洛斯帶來了一塊名字是「光明天使」的發黃的岩石。卡洛斯不知道這塊岩石是由什麼構成的,於是就和捲毛老師一起進行了一次解密岩石之行。他們來到了大陝谷里的光明天使路,在這裡,他們認識了護林員瑪麗塔。瑪麗塔知道了他們的來意後,帶他們去了綠松石路交易站。在交易站,卡洛斯、捲毛老師他們學到了可以用條痕測試的方法來快速檢測岩石成分,那就是把需要檢測的岩石在粗糙的瓷片上蹭幾下,這樣在瓷片上就會留下岩石的條痕,通過看瓷片上的岩石條痕的顏色就可以大概知道岩石的成分了。如果條痕的顏色是金黃色的,就可以判定岩石是金子;如果條痕的顏色是黑色的,那麼,就說明岩石是黃鐵礦石。於是卡洛斯將那塊叫「光明天使」的岩石在瓷片上試了一下,發現瓷片上的條痕是金黃色的,也就是說,「光明天使」是一塊金子!

看了《解密岩石》,我才知道原來除了用儀器或化學方法可以檢測岩石的成分外,還可以用條痕測試這種簡單的方法進行檢測,真是又曾長了知識。我非常喜歡《神奇校車》這套書。

神奇的校車讀後感(三)

我有一套《神奇校車》叢書,一共六本,是外國人寫的關於科學方面的書,書裡描寫了一輛神奇的校車到不同的「地方」探險,比如宇宙、恐龍時代、大海里,……用潛移默化的語言、生動的圖片來解答許多深奧的科學問題,我特別喜歡它。

通過看這幾本書,我懂得了許多科學知識,比如:恐龍為什麼一下子全滅絕了,彗星是怎樣形成的,宇宙發生大爆炸的原因,細菌是怎樣侵入人體的,……過去也看過一些關於科學的叢書,但是那些書的語言都很深奧,讓我經常看不懂,讀起來也很枯燥。可是這套書不一樣,它把我帶到了一個探險的世界,我跟隨著「校車」走了一個地方又一個地方,也了解了一個又一個的知識,過了一關又一關,在這個旅程中我經歷了許多刺激的冒險,本領也越來越強,我被科學的奧妙深深吸引了。

媽媽跟我說過:一本好書會對孩子的未來有很大的影響。讀完《神奇校車》,我才真正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現在我越來越喜歡研究科學問題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