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韓寒零下一度讀後感

韓寒零下一度讀後感(一)

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寒,是個學生。韓寒有著較為深厚的文學功底和較為突出的語文寫作才能。他的文筆流暢、自然,而且老練。韓寒行文自然流暢,旁徵博引,洋洋灑灑,舒展自如,無矯飾帶澀之狀。

這正應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那句話。當然韓寒還年少,「破萬卷」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斷定,他一定是讀過不少書的。韓寒喜歡用一些幽默的話語,解讀生,評說是非。如:一次長跑比賽,一向長跑不及格的我被-逼去跑,由於前一天莫名其妙被罰站了四節課,站得我腳無知覺,竟一路領先,捧得冠軍。幽默不是技巧,而是一個的天生稟的自然流露,也是一個的素質、智慧的自然展現,它是學不來的,也是強求不得的。幽默的力量在於自然,含蓄,耐尋味。施展過分和可以追求則往往會失之於矯飾和淺保我曾經看到過:一個其本並不幽默的,卻在其作品中故作幽默狀,那簡直比東施效顰還更令感到難受。

這本書真好看。

韓寒零下一度讀後感(二)

初讀到韓寒的作品《零下一度》我認為此人非常猖狂。但不得又叫人非常羨慕——他的性情中雖然透露出孩子率真與頑烈,但那些尖銳的辭藻又是多麼的發人深省。我承認他玩弄文字的深沉,烈目看世的憤然,並且我本人也崇拜他如此的瀟灑。但你不怕後世的唾液會把「您」淹死,所謂的「奇怪水果」把你給砸死。

您的一段話至今是我感觸頗深:

上午去逛書店,發現又有一些平庸、俗氣、隨流的小毛孩子和老毛孩子出書了。於是我信心大增——等著,我韓寒來了,你們閃一邊去。

年輕人不要太猖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句千古傳誦的至理名言就是真理實踐。《杯中窺人》於我來說太過老練,不得不讓人佩服您的才華,他流露的真實情感您對教育制度的抨擊使我門小輩更為大快,您的作品屢讀不爽。我夸您功高蓋古,會有人說我膚淺,老的真理還我這麼人都膚淺的出來,下面就可想而知。

你燒燒燒——燒什麼燒,像韓寒這樣的小毛孩子緊快閃一邊去,()等著——我李輝揚來了。

韓寒零下一度讀後感(三)

這本書我看了很多邊,第一次看感覺很搞笑,再看一邊就會有不同的感覺,不過我沒絕的有什麽徹骨的冷,反倒感覺到一陣清涼,這個渾濁的世界、渾濁的社會就像被一股清涼的泉水洗淨了一些,我個人覺得:這本書會叫「零下一度」是應為韓寒的文字在這個社會中就像一股清涼的泉水一樣,有些人說韓寒的文字辛辣、叛逆,是因為他們早已在這渾濁濕熱發霉的社會中過的太久,猛然有一股清泉流過,就會覺得冰冷徹骨。他們在怪味的甜膩的社會中待久了,嘗到一點點清涼的味道就稱之為「辛辣」。

《零下一度》 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寒,韓寒有著較為深厚的文學功底和較為突出的語文寫作才能。他的文筆流暢、自然,而且老練。韓寒行文自然流暢,旁徵博引,洋洋灑灑,舒展自如,無矯飾帶澀之狀。這正應了「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那句話。當然韓寒還年少,「破萬卷」是不可能的,但可以斷定,他一定是讀過不少書的。韓寒喜歡用一些幽默的話語,解讀生,評說是非。如:一次長跑比賽,一向長跑不及格的我被逼去跑,由於前一天莫名其妙被罰站了四節課,站得我腳無知覺,竟一路領先,捧得冠軍。幽默不是技巧,而是一個的天生稟的自然流露,也是一個的素質、智慧的自然展現,它是學不來的,也是強求不得的。幽默的力量在於自然,含蓄,耐尋味。施展過分和可以追求則往往會失之於矯飾和淺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