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巴金的一封信讀後感

給巴金的一封信讀後感(一)

巴金是一位知名的作家,一生寫下了幾百萬字的作品,其中,知名的有:《家》,《春》,《秋》等。我雖沒有讀過他的名著,但是在我讀了他的一封信之後,我對他有了更深的認識。

巴金在信中說:「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才華,而是我有感情,對我的祖國和同胞有無限的愛,我用作品表達我的這種感情。」我從這裡體會到了他對祖國那深深的愛,他用自己的筆和敵人做戰,他用筆來幫助祖國同胞。他是我國的一名愛國作家。他在自己的作品中隱藏了愛,揭示了中國某些XXX*現象,提倡了對窮苦人民的幫助。

他還說:「我願意再活一次,重新學習,重新工作,讓我的生命開花結果……這個我們辦得到,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的愛,的同情,的精力,的時間,比維持我們自己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我承認,一個人活著,就一定要對國家作貢獻,這樣人活著才有意義,這個貢獻不一定很大,但只要盡你所能,哪怕是使城市的一角乾淨或是為城市種一棵樹,使我們的生命開花結果,這一行不僅給人帶來的清涼,綠化了城市,自己心裡也充滿了一絲自豪。既然我們能做這麼多,何必浪費自已的精力和時間。你生為一朵花,為和不向蜜蜂們開放,讓自己結果,又讓蜜蜂們嘗到了那甘甜的蜜,不要變得那麼自私,浪費了自己的資源。

巴金對我們的期望很深,他希望我們能珍惜自己的生命,讓它們開花結果,21世界的同伴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完成前輩的希望吧!

給巴金的一封信讀後感(二)

巴金在信中說:「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才華,而是我有感情,對我的祖國和同胞有無限的愛,我用作品表達我的這種感情。」我從這裡體會到了他對祖國那深深的愛,他用自己的筆和敵人做戰,他用筆來幫助祖國同胞。他是我國的一名愛國作家。他在自己的作品中隱藏了愛,揭示了中國某些腐-敗現象,提倡了對窮苦人民的幫助。

他還說:「我願意再活一次,重新學習,重新工作,讓我的生命開花結果……這個我們辦得到,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更多的愛,更多的同情,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時間,比維持我們自己生存所需要的多得多。」我承認,一個人活著,就一定要對國家作貢獻,這樣人活著才有意義,這個貢獻不一定很大,但只要盡你所能,哪怕是使城市的一角乾淨或是為城市種一棵樹,使我們的生命開花結果,這一行不僅給人帶來的清涼,綠化了城市,自己心裡也充滿了一絲自豪。既然我們能做這麼多,何必浪費自已的精力和時間。你生為一朵花,為和不向蜜蜂們開放,讓自己結果,又讓蜜蜂們嘗到了那甘甜的蜜,不要變得那麼自私,浪費了自己的資源。

巴金對我們的期望很深,他希望我們能珍惜自()己的生命,讓它們開花結果,21世界的同伴們,讓我們共同努力,完成前輩的希望吧!

給巴金的一封信讀後感(三)

這句話告訴我們不要只懂得吃,人活著就是要給世界出一份力,做一個對世界有用的人。 巴老聞名中外,可說是文學中的登峰造極者。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他只會給那些重量級人物寫信,但沒想到他也會屈降尊筆,寫給那些家鄉那些平凡的小孩子們。由此可見,他是一位多麼平易近人,關懷下一代的「老頑童」。 巴金爺爺也真是的,只不過收了40篇家鄉孩子寄來的信,就硬是拖著病體給孩子們回信,他做人也太過認真了吧。可當我讀完巴金爺爺全封信後,感動便充溢整個心房,我也就能徹底明白了巴金爺爺那顆良苦用心。 為巴金爺爺那完完全全那份愛,為巴金爺爺對待孩子們對待生命的那份一絲不苟……讀著讀著,我仿佛親眼看見了。 生命的意義 今天,我們在學習巴金爺爺寫的一封寫給家鄉孩子的信時工業知識 ,叫我回答了一個問題。結果,我回答成:「生命的意義在與享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