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頑皮孩子讀後感

頑皮孩子讀後感(一)

《安徒生童話》是我最愛看的一本書了。我還喜歡那名叫頑皮的孩子的故事。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個老人在屋喝著葡萄酒,他那心裡還惦掛著那些窮人。這時候,外面有一個小孩在使勁地敲他家的門,老人把門打開,門口站著一個小男孩,他全身沒衣服穿。老人說:「你這可憐的孩子,到這兒來吧。我可以讓你得到溫暖,給你喝點酒,吃一個蘋果,你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孩子。」這個孩子的確很美麗。他像一個小小的天使。他的手裡還拿著一把漂亮的弓,但是雨水已經把它弄壞了。這會兒他凍得慘白,全身發抖。老人為他熱了一些甜酒。這孩子一會兒就恢復過來了。老人說:「你真是一個快樂的孩子,你叫什麼名字?」小孩回答說:「我是愛神阿穆爾。你不認識我嗎?我的弓就在這兒。」老人說:「不過你的弓已經壞了。」小孩說:「哎,真是可惜,我來試試。」他把弓一拉,插上一隻箭,向老人的心中射去。他說:「你看看我的弓到底壞了沒有?」說完,他大笑地跑出去。以前,他還向自己的爸爸媽媽的心中射上了一箭哩!

頑皮的阿穆爾太恨心了,射了救他的老人,射了自己的爸爸媽媽,他應該感謝那個人,不要恩將仇報。我們以後做人要善良,人家幫助你了,你應該報答人家對你的好心。

頑皮孩子讀後感(二)

從前有一位老詩人救了一個頑皮的孩子,卻反過來在老實人的心中射了一箭的事。老實人把這件事告訴了別人,說他是個頑皮的孩子,到處搗蛋。後來事實證明,他確實是個頑皮的孩子。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如:

不關心父母,惹父母生氣,天天罵父母等 。下面我就告訴大家一件事吧

有一次,我去大大家還沒有進屋,只是站在門口就聽鍵不知是誰在罵誰,我一進屋,屋裡立即安靜了下來,我看見大大大娘手裡每人都拿一把掃把,我又看了看奶奶,奶奶坐在地上,哭了起來,因為奶奶從小對我特別好,

比我親奶奶還親,所以我不顧一切地一邊跑向奶奶的懷裡,一邊哭了起來。大大和大娘天天打罵奶奶。

我們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報答父母孝順父母。

頑皮孩子讀後感(三)

讀了《頑皮的孩子》我深有感觸。

故事中的老詩人是個非常善良的老人,而那()個阿穆爾卻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因為老詩人好心收留了他,而他卻拿起箭射向老爺爺。

其中讓我最感到的是老詩人收留阿穆爾的場景:「喔,可憐的孩子,快到火爐這兒來,你很快就能暖和了,我再給你烤個蘋果吃。」老爺爺將他拉倒火爐旁……

從這則故事中我知道做人要知恩圖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