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讀後感600字

一篇讀後感600字(一)

在《仙境奇遇記》中,作者以獨特的手法為我們營造了一個「顛倒」的世界,但卻富有哲理。在無聊的一天,愛麗絲做了一個夢。在夢中,她見到一隻奇怪的兔子跳進了一個神奇的洞裡,愛麗絲十分好奇,於是也悄悄地跟著跳了下去,她在這個洞裡經歷了許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她喝了「喝我」瓶子裡的水,變得十英寸高了,連鑰匙都夠不到了,急得直哭;吃了「吃我」蛋糕後,她又長到三米高,成為一個巨人;後來她又遇上一隻壞脾氣的老鼠;見到一個喜歡砍別人腦袋的王后;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愛麗絲當了證人,就在王后要砍掉愛麗絲的頭時,愛麗絲的夢,結束了。

讀了這篇童話後,我知道了愛麗絲除了原先的特點以外,還是個天真活潑、勇敢善良的小姑娘,她特別聰明,愛動腦筋。當紅心皇后叫愛麗絲和她玩球時,她採用了特殊的玩球方法,用紅鶴作球棒,把刺蝟當作球,居然贏了皇后!這說明了面對困難,我們不能魯莽,要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取得勝利!

我讀了這一段以後很受啟發,原來我游泳的時候總是不會換氣,只要一換氣就往水裡沉。後來我發現很多人游泳的時候頭是露在水面上的,於是我想:我能在游泳的時候變換一種姿勢呢?把頭露出水面用嘴呼吸,這樣就不會在換氣的時候沉下去了。經過我反覆的研究和練習,我終於掌握了新的技巧,學會了游泳。通過這件事說明:只要肯動腦筋,壞事往往能變成好事。學習也是這樣,只要勤思考,就能打開成功的大門!

親愛的同學們,愛麗絲的故事給予我們的啟發一定要銘記,並且在今後的生活中可以像她一樣機智勇敢,在小升初的考試中一鳴驚人!

一篇讀後感600字(二)

終於把陳忠實先生的《白鹿原》看完了,結尾令人有些震驚。思緒隨著故事情節的波動有些紛亂,白鹿原上的生活百態隨著白鹿兩家的主線而展開,在中國大地上描寫的這一小塊兒地方折射著整個社會時代的變遷。

歲月的風霜雨雪,風和日麗一遍又一遍,一茬又一茬地涉足這片古老的平原,精靈的白鹿躍動著人們記憶中久違的傳說,不管經歷多少坎坷風雨,生活的輪子依然不分晝夜地滾動前進,這是歲月蘊含的冷酷而堅實的力量。《白鹿原》的主人公白嘉軒、鹿子霖兩大家族有形或無形的較量推動著故事情節的展開與深入。為了生活而爭,為了臉面而爭。當然書中並無直接而露骨地描寫兩大家族的鬥爭,而是從生活的各個方面體現出來。最終以鹿家慘敗結局。性格決定命運或許是條真理。白嘉軒是中國傳統男人的寫照,墨守陳規、自力更生、謹小慎微、兢兢業業地生活。因此,他沒有乾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始終以一個威嚴族長的身份立信於白鹿村,恪守明哲保身的理念。鹿子霖的性格與白嘉軒不大一樣,他追求功利,爭強好勝,作風不謹,卻又有膽小怕事的一面。他一生雖然也經歷了起伏的官場,但終究也沒創造些什麼輝煌,最後也以悲慘收場。我覺得性格變化最大的有兩個人,一個是白孝文,一個是黑娃。白孝文經歷了一場饑荒的打擊之後,由軟弱變得堅強起來,這也多虧他鹿三叔的話語刺激的作用。他從原來的唯命是從,規規矩矩,優柔寡斷的性格中走出來,變得桀驁不馴,急功近利了。而黑娃的性格可謂一波三折,先是小時的膽小羞怯,後又勇猛剽悍,最後又歸於知書達禮,學為好人。其實性格與環境的關係是辯證的,環境塑造了某人某種性格,而某人憑著某種性格來重新塑造環境。

《白鹿原》作為矛盾文學獎的作品,它向我們生動地展示了一個平原,一個族群的生活畫面,讀進去,我們仿佛身臨其境。隨人物之悲而悲,隨人物之喜而喜。我們往往被小說中的人物感染,這大概就是大師筆下寫實筆觸的力量吧!

書中的生活生命人生跌宕起伏,而我們的呢?

希望用青春奮鬥的熱情攪破生活的波瀾不驚,用我們的雙手與智慧打造自己的未知前程……

一篇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讀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日籍華人陳舜臣先生的作品《曹操》,我對曹操這個人又有了新的認識。

每當人們想起曹操,就會想起白臉奸臣,想起「挾天子以令諸侯」這句話。可讀了《曹操》後我明白了,這只是對曹操的片面評價個很有本事的人,在政績上,有過一定的貢獻。比如:經過戰爭的沖洗,中原地區出現了「白骨蔽平原」的悲慘景象,農業生產遭受極其嚴重的破壞,是曹操採用屯田方針,才使中原農業得以恢復。

還有,曹操打破了漢末以來依照門第高低用官吏的標準,宣布重用那些出生微賤、門第低下,雖有偏短但有專長的人,只要有真才實學,就是生活有些小缺點的人,都可以量才任用。如:曹操手下的張遼、徐晃……他們雖然出身低微,但有一技之長,()都被提拔成了大將。

曹操不僅愛惜人才,而且在戰鬥中能以人之長,補己之短,把被動改為主動,化劣勢為優勢,以少勝多,以弱勝強。比如:公元199年袁紹想以10萬大軍的優勢兵力,一舉消滅曹操。曹操那時才兩萬兵力,當他得知敵人要發動總攻時,同謀士分析形勢,利用了袁紹的弱點,平定了北方。

通過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知道了怎樣看一個人。我還要提醒大家,以後可千萬別輕易說曹操是一個大奸臣了,在我心目中,他可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物。最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凡事不能只看片面,一定得看全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