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達文西密碼的讀後感

達文西密碼的讀後感(一)

《達·文西密碼》是驚險小說和智力解迷結合的典範之作。其行文節奏明快,語言富有智慧,情節錯落有致,作者在密碼學、數學、宗教、文化、藝術等諸多方面的知識可以說展露得淋漓盡致,並將大量的時下人們關注的信息有機地引入作品之中,巧妙地運用到高潮迭起的情節裡面,從小說的精彩開篇到難以預料的令人叫絕的結尾,丹·布朗充分證明自己是個善講故事的大師。

本書講述的是羅浮宮館長在羅浮宮館內被謀殺,死前他將自己擺成了達·文西名作《維特魯威人》中的姿勢,並在屍體旁留下了難以捉摸的密碼符號。哈佛大學宗教符號學教授羅伯特·蘭登和館長孫女索菲·奈芙在一起追尋兇手的過程中,竟然發現一連串的線索……哈佛大學宗教符號學教授羅伯·。蘭頓到巴黎公幹期間突然接到通知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而在博物館內,索尼埃赤裸的屍體是以李奧納多達·文西的名畫維特魯威人的姿態在羅浮宮被發現的,索尼埃死前在身邊寫下一段隱秘的信息並且用自己的血在肚子上畫下五芒星的符號。一些達文西等著名畫家作品中隱含的重要信息。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蘭頓教授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蘇菲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令人震驚的線索。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蘭頓教授發現這一連串的線索原來有著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錫安隱修會的成員。錫安隱修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秘密組織,其中成員包括牛頓、波提切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至此蘭頓才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秘密,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秘密。在這場遍及巴黎、倫敦和蘇格蘭的追逐中,蘭頓和蘇菲發現自己正在跟一個從來不肯露面的幕後主腦者鬥智鬥勇,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而教授對這位主腦的信息卻一無所知。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縱複雜的謎團,否則一個埋藏了二千年的秘密、一個爆炸性宗教秘密也將永遠消失,宗教聖杯的秘密也會石沉大海,在無人知曉。而他倆的性命亦會危在旦夕。

作者最大的成功在於:失實與懸疑、藝術與驚悚的近巧妙結合,天衣無縫的雅俗融合,難覓破綻的情節營造,欲罷不能的快感創造。

讓人絞盡腦汁的密碼,就隱藏在列昂納多·達·文西的藝術作品中;令人絕望的角逐,就在遍布歐洲的大教堂和城堡里展開;令人震驚的實事真相,在掩蓋了一個世紀之後,終於被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它不僅反映在文學上,在歷史宗教,藝術史,美學,象徵學等多方面都有了反映。這本書為什麼會如此受光大讀者歡迎?原因主要有了兩個,一是書中跌宕起伏的偵探情節讓人影響深刻。另一方面就是書中所涉及的宗教敏感話題。《達·文西密碼》這本書曝光了基督教正統過去由來的真相,在宗教中所為人不曾知曉的內幕。為一般人所不曾知曉的宗教制度。

達文西密碼的讀後感(二)

《達·文西密碼》是美國作家丹·布朗的代表作。小說從羅浮宮博物館雅克·索尼埃被人謀殺引出了有著近千年歷史的郇山隱修會與梵蒂岡教廷之間關於耶穌是神還是人的爭鬥。對於郇山隱修會來說,他們堅持耶穌是一個人,他曾有著常人同樣的情與愛,也曾有著與常人同樣的家庭生活、有愛人、有後代;而對教廷來說,耶穌是一個拯救人類的神。在長期的鬥爭中,最終郇山隱修會選擇了沉默,他們永遠地保守著相關能夠證明他們觀點的秘密,直到新的千年來到之際,才能公之予眾。然而,在新千年到來之際,以雅克·索尼埃等為首的郇山隱修會的四名主管,依然作出了保守秘密的選擇。這讓長期以來始終關心和期待解開這個秘密的一些研究者感到氣憤不堪。雷·提彬爵士就是其中之一了。他想方設法要知道並最終公布這個秘密,為了達到目的,不惜派塞拉斯接連殺死了郇山隱修會的四名主管。

提彬,一個英國學者、騎士,在小說中有二個身份,公開的是對聖杯的研究者,秘密的實際是一系列謀殺案的策劃者和主導者--號稱「導師」。而白化病人塞拉斯與天主事工會的阿林加洛主教都不過是被提彬所利用的一枚棋子而已。蘭登與奈芙為找到並保護聖杯作出了艱辛的努力,在受到一連串的追殺之後,憑藉她倆的智慧與勇氣,最終獲得了勝利。

作為一名讀者而言,聖杯固然是吸引你讀下去的一個源動力,但其曲折、離奇、有趣,而且充滿智慧的故事情節,一定會讓你欲罷不能,大有非得一口氣讀完的逼迫性。小說懸念疊起,樸素迷離,層層推進,驚心動魄,難怪在世界各地讀者雲集,自是有其過人之處。相對於小說精彩紛呈的故事情節與對一個又一個迷團的解析,蘭登與奈芙在這期間所產生的愛情,已多少顯得有些蒼白,而對於聖杯到底為何物的追求,也似乎已並不重要。

客觀地說,吸引著我的,除小說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外,對於達·文西一些耳熟能詳的名畫所作出的傳奇性的解釋,我同樣看得如痴如迷,這倒並不是由於作者對這些名畫所作闡述的新穎與另類,而是仔細想想是那麼一回事,再仔細想想又似乎並不那麼一回事,這樣的感覺真得很奇妙,這也許是讀這部小說的又一收穫吧。

還得重複那句話,作為一部世界暢銷的小說,自是有其過人之處。

達文西密碼的讀後感(三)

前幾日我又重溫了一下美國作家丹·布朗的作品《達·文西密碼》。不禁再次感嘆這真是一部引人入勝、幾近完美的小說。

這部小說講述了名叫羅伯特·蘭登的著名符號學教授與羅浮宮館長的孫女索菲·奈芙在羅浮宮的館長被離奇的謀殺後,根據他留下的線索,發現他是郇山隱修會的重要成員,一邊解開謎團一邊同一個神秘的幕後操作者展開了鬥智鬥勇的角逐。最後發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古老的真相。

我每次讀丹·布朗的作品,書中難覓破綻的情節每次都使我沉醉期間。他將陰謀與驚悚巧妙地糅合到了諸多精心設定的懸念中,並成功的讓眾多的難解之謎,環環相扣,變成一個巨大的圈套。最令我佩服的是他書中所有關於藝術品、建築、文獻和秘密儀式的描述均是準確無誤的來自真實的歷史記錄。他的書讓我體會到的不僅僅是文字的魅力,更是文化和史實的神秘與優美帶給我的無限遐想。讀書時我時而沉浸在解密的樂趣中,時而又在他的文字的帶領下穿越時空領略歷史的奇妙,藝術的輝煌。

我想一本好書就應該是這樣的,不僅在閱讀它的時候為它的情節所打動,還應有開合上這本書後讓人有更多的啟發和回味。書中涉及的藝術和歷史的知識因為有了情節的推動,不再那麼遙遠和生僻,變得有血有肉,變得讓人嚮往。也使我產生的極大的好奇心,想要多了解一些書中介紹過的東西,為此我翻看了《羅浮宮的藝術品》、《跟著丹·布朗去旅遊》、《達·文西筆記》、《發現之旅-達·文西》等書籍,讓我對輝煌的藝術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提高了自己的修養。

另外,我還特別喜歡書中的主人公羅伯特·蘭登。他學識淵博,為人正直,富有冒險精神,當然還風度翩翩。他用自己的學識和勇氣幫助別人,即使在最危險的時刻也能保持冷靜、堅守自己做人的原則。我覺得比起現在流行的那些穿著時髦,妝容精緻的男偶像們。蘭登教授這樣的男子漢才是真正的典範,值得我們學習、敬佩、崇拜!

總之,這本書真是非常精彩、令人著迷,值得一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