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讀後感150字

作文讀後感150字(一)

今天我讀了《木偶奇遇記》。故事裡有一個小木偶。他的名字叫匹諾曹,他很頑皮貪玩,如果他一說謊,他的鼻子就變長了。最後在仙女的幫助下小木偶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小男孩。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不勞而獲不會致富,不學無術也不會帶來快樂。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人,靠勤勞的雙手去創造幸福生活。

作文讀後感150字(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百萬英鎊》。

他是馬克·吐溫寫的一篇小說,小說主要描寫的是一個身無分文、漂泊異鄉的窮小子,因機緣巧合得到一張百萬大鈔,從而時來運轉、呼風喚雨的荒誕故事。

我讀到這裡後,覺得這個窮小子好幸運,能得到一張百萬大鈔,可以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不用再受別人的諷刺,和別人對窮人的看法。

雖然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我們可以儘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幫助別人,讓別人擺脫困難。

所以我們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只要靠我們的雙手去創造了,就一定會開心的。

作文讀後感150字(三)

《百萬英鎊》主要講了一對打賭的兄弟倆,借給誠實可信的「我」一張百萬英鎊,使「我」成了知名人物,還讓「我」有了一個家。

當「我」衣衫襤褸,拿著這張百萬英鎊去買衣服()時,店員從「一堆人家不要的衣服里選了一套最蹩腳的給我」,但當店員看到「我」的百萬英鎊時,他的「笑容陷入這樣的窘況,而且保持不變。……」老闆親自為「我」量尺寸定指衣服,並願意「無限期」等待付款。不管「我」去哪裡買東西,大家都願意賒欠。從這裡我看出了當時西方國家的拜金主義,他們尊重有錢的人,藐視窮人。

馬克·吐溫以幽默、諷刺的手法展現了當時社會的腐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