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莎士比亞喜劇讀後感

莎士比亞喜劇讀後感(一)

最近我經常接觸莎士比亞,先看了《偷莎士比亞的賊》,又看了《莎士比亞探秘》,現在我又看了一本《莎士比亞喜劇故事》。威廉。莎士比亞出生於1564年的英國,被稱為「英國喜劇之父」、「時代的靈魂」、「人類最偉大的天才之一」。《莎士比亞喜劇故事》大部分是先悲後喜,如《威尼斯商人》中安東尼奧的船翻了,沒錢還債,差點兒讓債主從身上割下一磅肉來;《皆大歡喜》中老公爵被他的弟弟放逐,但這些都被一一化解了。

我最喜歡《威尼斯商人》了。安東尼奧的朋友巴薩尼奧愛上了鮑西亞,但他沒錢向她求婚,他們就從放高利貸的夏洛克那兒借了3000元錢,可是安東尼奧的船翻了,失去了所有的財產,這時巴薩尼奧已經和鮑西亞結婚了,他們前來救助安東尼奧。鮑西亞假扮成法官,利用自己的智慧,救了安東尼奧譯名,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安東尼奧幫助了他的朋友,也得到了應有的報答;而放高利貸的夏洛克欺壓窮困人民,也得到了懲罰。我們要向安東尼奧學習,而不去做「夏洛克」那種人。

莎士比亞喜劇讀後感(二)

這星期,我看了《莎士比亞喜劇故事》這本書。它的作者是莎士比亞。讀了這本書,我看到了幾位主人公的聰明才智。

這裡面的《威尼斯商人》中主要講述了,巴薩尼奧的摯友——安東尼奧,為了幫助朋友娶到他心愛的鮑西婭,和「惡魔」——夏洛克簽約。巴薩尼奧成功娶到了鮑西婭,而安東尼奧卻因貨船在海上淹沒了,無法定期還錢。夏洛克找來法官審判安東尼奧,而機智的鮑西婭則幫助安東尼奧解了圍。過上了辛福的生活。

鮑西婭不僅如花似玉,而且還智勇雙全。她幫助她丈夫的朋友,用她的三寸不爛之舌拯救了他的性命。她偽裝成的年輕律師,就連她的丈夫——巴薩尼奧也認不出那就是他的妻子。鮑西婭還搶了她讓丈夫許諾不許丟的戒指,說除了這個,他什麼報酬都不要。然後飛一般的沖回了家裡,換好衣服,來迎接丈夫。他若無其事的問巴薩尼奧事情怎麼樣了,並指責他把戒指送人了。最後才告訴他們事實,讓他們笑不出聲。鮑西婭非常善良,他把自己一肚子的才華都用在了助人為樂上,幫助他人解決了很多困難。在生活中,有些人也有一肚子的才華,卻把他們用在了偷盜搶劫上,這樣只會一無所獲我們要學習鮑西婭,把才華用在濟世救人上,而不是偷盜上。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要把自己的才華用在正確的地方上,這樣才能不浪費你的才華。

莎士比亞喜劇讀後感(三)

威廉·莎士比亞,一位傑出的思想家、作家、戲劇家和詩人。歌德曾說過:「莎士比亞的作品風格包含的精神方面的真實性遠遠超過看得見的行動」。當我讀過《莎士比亞喜劇集(青少版)》後,我才真正的領略了這句話的含義。

書中包括了《錯誤的喜劇》、《威尼斯商人》、《溫薩的風流婆娘們》和《第十二夜》這四大喜劇,每一齣劇都十分吊人胃口,令人對這本書愛不釋手,而每一齣劇都有異曲同工之妙,不知道細心的同學發現了嗎?

在這四出劇中,我最愛《威尼斯商人》,因為從這齣劇中,我明白了一個人生哲理:「事物的外表和本質並非完全一致。人們往往只看外表,卻忽略了本質,結果上當受騙。」因此,我佩服莎士比亞的才華。但是,當我聯繫起劇情後,我就更佩服他了。因為,他不僅用文筆描述出巴薩尼奧和安()東尼奧的友情、鮑西亞的聰慧等,還借用了這個人生哲理體現出了巴薩尼奧在鮑西亞的眾多求婚者里的與眾不同。

這齣劇的魅力其實不止如此,它還向我們描繪了一種社會現象: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其實在現實社會也有這種現象,但不是每個人都和夏洛克一樣,得到應有的懲罰。

希望大家也讀讀莎士比亞的作品,因為讀後,你對世界的理解會慢慢改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