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本書讀後感500字

一本書讀後感500字(一)

暑假期間,我讀了伍美珍姐姐寫的一本小說——《青蛙軍團愛地球》,書中講了小主人公黃金鑫和其他兩位好友華汪德、秦超逸在班上成立了一個小組,命名為「青蛙團體」,以環保低碳作為小組的活動宗旨。在進行環保活動的過程中,雖然遭到不同程度的反對,但這阻擋不了他們的決心,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證明給大家看,最終得到了很多人支持,特別是得到老師的認可。團體的小隊員們的這種愛護環境的行為影響了周圍的一些人,更多的同學加入他們的行列,他們影響著周邊生活中的人們。其中,笨小孩黃金鑫也以他的一系列看似傻傻的行為,令大家對他刮目相看,又一次煥發出了光彩。這個故事讓我想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最近我們語文練習與測試上寫到-黃河,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可是我們的「母親」正面臨著變成可怕的黑河!變成沙漠化?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有些喪心病狂的無良廠家甚至還把有毒的工業廢水直接排進黃河裡,讓黃河變成了黑河?黃河變黑河這一幕幕讓我們觸目驚心。但是大家想想如果我們去環保,去保護她,她會變成這樣嗎?空想是沒有用的,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像文中「青蛙軍團」的小隊員一樣,用自己的行動感染大家,使每一個人都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和行動。

停手吧,那些正在破壞環境的人們!用自己的雙手為黃河做出貢獻,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我們的黃河」空想是沒有用的,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像文中「青蛙軍團」的小隊員一樣,用自己的行動感染大家,使每一個人都有保護環境的意識和行動。

人多力量大我相信,在眾多環保衛士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全人類總有一天會醒悟。明白: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一本書讀後感500字(二)

最近我在看一本書,書名叫:《告訴自己,太好了》,裡面講了人生的三十六個朋友,這三十六個朋友好比成功「三十六計」,能讓你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穩、更精彩。

書中一個樂觀的小故事讓我深受感動:一個教師在牆上掛了兩張畫,一張是黑紙里有一個白點,一張是白紙里有一個黑點。老師指著第一張問:「你們看到了什麼?」「一個黑點!」同學們回答,老師沮喪地說:「你們誰也沒有看見整張白紙嗎?在生活中不能放大黑點喔!」老師接著指著第二張畫問:「你們看到了什麼?」「一個白點!」大家異口同聲。「太好了!無限的美好在等待著你們!」在這篇故事中,我知道了:在人生中,我們不可以只發現與糾結著自己的痛苦與悲傷,而是要去放大自己的快樂與美好,才可以讓自己變得樂觀向上。

我在這本「快樂寶典」中,還認識了「微笑」、「高興」、「積極」等朋友,我希望我可以真正理解他們,並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我給自己定下了知心口號:「生活中沒有什麼是一帆風順的,只有你揚起快樂的帆,開啟積極的馬達,划起幸福的漿,才可以在人生路上乘風破浪,化痛苦的風為動力,化悲傷的巨浪做前行的加速器,才可以在人生的海上行得比別人更快、更穩、更美!」

在看了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在人生路上不會有飛黃騰達、一步登天,只有在挫折面前不懼怕,在悲傷面前不倒下,才可以成功。是啊!可是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卻會紛紛輕視與無視自己的生命呢?或許他們是因為自己的家庭突然遭遇了變故,又或許心裡承受能力太小了吧!我想:「我們還是應該要多去發現自己的優點才行,時刻對自己說:『太好了』!」

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多多使用「快樂三十六計」吧!也許你就是一個在人生路上那個穩、快樂、幸福的人!

一本書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我暑假期間閱讀的一本好書——《腦袋剃成大馬路》。這本書由著名作家梅子涵所編的童話書共由30個小童話故事組成。其中中國台灣的孫晴峰所著的一篇《小紅》令我感受頗多。

《小紅》講的是一個叫小紅的皺紋紙隻身一人來到了書店,她的標誌——滿身的皺紋被大家看做是醜陋和衰老的象徵。在其他紙張善意的勸說下同意做整容,經過一系列的事情後,最後才發現皺紋就是自己獨一無二的特點所在。這讓我想到現實中的一些人,一味盲目的模仿別人,今天模仿小瀋陽,明天模仿傑克遜,後天又可能是張韶涵,最終卻丟失了自己最寶貴的特點。就像我們人人皆知的《邯鄲學步》中所說的一樣,盲目的模仿別人走路,最後連自己走路的樣子都忘了。這故事告訴我們人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不要在過度的模仿中丟失了自己。

還有一篇《大自然的文字》同樣讓我受益無窮。大家應該不會忘記我們曾經學過的一篇詩歌《去打開大自然綠色的課本》吧!沒錯,大自然中有許多的文字和知識,它們無時不在,也無處不在。正如書中所說的那樣:「它總共有成千上萬個字母。天上的每顆星就是一個字母。你腳下的每()粒小石子也是一個字母,「成天在海上航行的水手們,是大自然文字的最佳讀者,他們根據太陽的說明、北斗星的指引來辨別方向,氣象局的叔叔阿姨們也會讀懂天空這本書,從風的話語中,從雲的舞蹈中知道天氣情況,再講解給我們聽,讓我們及時的知道第二天是晴空萬里,是烏雲密布,還是大雨滂沱…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好故事,學習更多的新知識,那麼趕快行動吧,去打開我所推薦的這本好書——《腦袋剃成大馬路》,裡面的好東西比比皆是,你一定會看得廢寢忘食的,到時可不要找我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