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名言的讀後感

名人名言讀後感(一)

在日常學習中,我學過的名言有上百條,每一條都很有哲理,並讓我們授用終生。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高爾基的一句名言——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那天下午,照例,雅晴該來找我玩了。可她卻又消失的無影無蹤。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和我鬧彆扭了,事情發生在昨天。下午,雅晴忽然對我說:「我們來畫畫吧!」「好哇好哇!」我點著頭說,「那畫什麼呢?」我一邊用手托著臉一邊想。「嗯——有了!就畫荷花池中的花吧!」雅晴回答道。一會兒,我們便準備就緒,坐在石凳上寫生。過了一會兒,要塗色了,我和雅晴竟然同時抓住了粉色的畫筆。「給我呀!」雅晴說。!憑什麼!」我反駁道。「這是我先拿到的!」雅晴也不服輸。「這上面有寫你名字嗎?」我一點也不遜色於她。「這……」片刻後,她丟下一句「再也不跟你玩了」就走了。那天晚上,我告訴了媽媽下午發生的事,媽媽聽了,一邊撫摸著我的頭,一邊語重心長地勸說我:「孩子,大度一些,雅晴可是你的死黨。你的偶像高爾基不也說過嗎?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無價之寶,明天你去給她道歉。」聽了媽媽的話,我陷入了沉思:對呀!可不能因為一支筆就毀了我與雅晴這麼多年的有情啊!第二天,我便去找了雅晴,手裡還拿著她平時最愛吃的話梅。半路上,我居然碰到了雅晴,見到她,我羞愧地低下頭,拿出話梅,對她說:「對不起,昨天是我錯了。」「沒關係,我也有錯啊!」幾分鐘後,我和她又舒心地笑了,並一起品嘗了那「友誼的話梅」。

媽媽的話,讓我懂得了友情的重要。而高爾基的一句名言,不但讓我更加珍惜友情,還讓我授用終生。

名人名言的讀後感(二)

曾看過著名的自傳體三部曲:《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我最喜歡的一句名人名言也是他的:「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句話是我在三年級時認識的,不過直到現在,我的記憶依然很清晰。

這句話不止是高爾基在描述自己愛書的程度很深,我還認為,他也是在告訴我們,書是有益的,我們應該愛讀書並且要多讀書,還要讀好書。

我現在很愛讀書,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了這句名言。書,就是高爾基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好夥伴,雖然我「撲在書上」不會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不過,我自己認為,「我看見書,」最差也「像貓看見一隻老鼠一樣。」雖然聽著有些彆扭,不過我認為,讓「貓看見了一條老鼠」來比喻「我看見書」,是最合適不過啦!

名人名言的讀後感(三)

「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這句話我看過不止一遍。剛開始,我看到這句話非常沒有感覺,甚至感覺它和我以前看到的話語並沒有什麼區別,可是第二天,當我們的老師給我們講拉一個故事,我才真正理解它的含義:一個小女孩,她看好了一雙很漂亮很漂亮的鞋子,她非常喜歡,於是,就想讓她的媽()媽給她買,可是她們家很窮,並沒有多餘的錢給她買那雙漂亮的鞋子。小女孩就感到非常的沮喪,漫無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很傷心;正當她在傷心的時候,她突然看到一位沒有腳的殘疾人,心裡仿佛豁然開朗一般般,那一刻,她明白了許多許多……

這就是那個故事。當我們遇到不能解決的問題時,我們是否想過那些比我們更糟糕的人,不要再為自己的問題而煩惱,因為或許有許多人,連你現在的一半好都沒有,如: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音樂大師——路德維希·凡·貝多芬;坐輪椅的美國總統——羅斯福;享譽世界的作家和演說家——海倫·凱勒;中國的保——吳運鐸……想想他們吧,後續你就會認為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更糟糕的事情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