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書籍的讀後感

勵志書籍讀後感(一)

《花開不敗》,作者:職燁

文章簡介: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作者還是一個高中生,她用流暢的文字重現高考前三百多天的苦與樂,笑與悲,讓讀者聽到了一個在高考前為了理想拼搏的女孩內心最響亮的聲音。似水流年,花開花落,但擁有夢想的人可以讓花開不敗……

讀後感:

高考,也許是很多人一生當中比較難忘的經歷,至少對我來說是一段黑暗的時光。作者在文章中描述的情景和心情我也有過,最難受的不是課業的沉重,而是來自老師、父母,還有自己不斷帶給自己的壓力。在我看來,高考並不僅僅是一場知識的較量,更是一場心靈的戰鬥,能夠戰勝壓力的人不管最後的分數如何,我覺得都是成功的。

在高考面前,我們缺乏的不是聰明才智,而是堅持自信。高考是一場耐力戰,能夠堅持到最後的人已經勝利了一半了,同時擁有足夠自信的人應該可以笑到最後。而這篇文章的作者恰恰擁有了這兩樣東西,堅持自己的理想,不恐懼不放棄,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的未來。而我,是高考的失敗者,但是我依然快樂地活著,因為我正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高考上的失敗並不代表我整個人生的失敗。我要用「花開不敗」的精神鼓勵自己不要放棄,堅持到人生走入繁華的那一刻。

勵志書籍的讀後感(二)

《你憑什麼上北大》,作者:賀舒婷

文章簡介: 回想起自己曾經的努力和放棄,曾經的堅韌和忍耐,曾經的執著和付出,曾經的汗水和淚水,那是怎樣一種感動和慶幸,怎樣一種欣慰和尊敬——尊敬你自己。是的,在這個過程中,請允許我重複一遍,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我最感謝的人,是我自己,「沒有不可能」,這是我一點一滴的努力與嘗試中獲得的認知。而且我相信,這也將會是我終生受益的東西……

讀後感:

北大是很多學子的理想之地,但是在很多人看來這個地方遙不可及。相信很多人都想像過自己身處北大的校園,漫步在未名湖邊,欣賞桃花盛開的美景的情景,作者也不例外。作者作著一個美夢,但是她的高一就如同夢一樣浪費掉了,直到高二她才開始發奮圖強,最後成功圓夢了。

作者的成功並非偶然或是幸運,與她的努力和堅持息息相關。人都會有懶惰得不想努力的時候,而放任自己的後果就是持續墮落,陷入悲慘的境地當中。如果不想自己的未來一片慘澹,就要停止懶惰,認真地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一次。所有的努力不會白費,就算最後不能如願以償,至少你戰勝了自己的懶惰,沒有浪費時間和青春。

勵志書籍的讀後感(三)

《成功一定有方法》,它是一本極具感染力的勵志書籍,讀後收益頗深,它改變了我的思維結構和行為方式;它像一個老師,指導我怎樣做好自己,怎樣激勵別人,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一) 成功始於心動。

哲學家蘇格拉底對求學者說:要想向我學知識,你必須先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就像你求生的欲望一樣,追求成功亦如此,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成功的欲望。成功來源於「我要」。不是自己的能力在起作用,而是自己的想法在起作用。只要有了這一想法,你就會去找使你成功的方法。

(二) 成功需要牢固的信念。

信念是支撐你生命的一種力量。人的行動應有一定的目標性,幫你達成目標的就是執著的信念,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一定成功。信念,其實就是給了自己一個期望。一個合理的期望會加固自己的信念。信念還給了自己一種態度,那就是用「積極、努力、信心、決心、恆心、雄心、愛心」混合構築的意志力。把握住自己的方向,用信念支撐,達到成功的彼岸。

(三) 成功需要方法和智慧

成功是每一個人與生命同在的夢!用科學的方法指導你的行動,才會讓你在成功路上一步一步邁進,比如一個高三學生要想取得高考成功,必須搞好高三複習,複習就是鞏固基礎、儲備知識、提高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學習進步的工具和武器。

學有常法,但無定法,在學習上有一定規律可循,要養成一個好習慣,提高效率,爭取更大的進步。(1)注意課堂聽講。停進去、想明白、記下來。課堂調動多個思維器官。(2)課後學習,加強複習,查漏補缺,勤思好問。(3)全面發展,消滅弱科。(4)端正學習態度,培養堅韌不拔的學習毅力,還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養健康的心理素質。

有競爭,就有勝負,儘可能穩中求進,但對考試中出現的挫折要冷靜,認真分析原因,尋求科學方法。

(四) 勝不驕,敗不餒是成功者的必備的心理素質

成功帶給你的是喜悅,失敗帶給你的是痛苦,但過後必須冷靜地分析,重新邁好下一步。

失敗是殘酷的,他殘酷得甚至不能給失敗者一點同情。曾在電影中看過,馬術表演的馬,腿關節受到重創,主人不得不把他打死。別人問為什麼呢?他說:身為一匹馬,不能跑了,就算活著,又有什麼意思?這個故事是殘酷的。但他告訴你「你必須成功,因為你不能失敗」。另外還()要永葆「現在成功」的進取心。

你雖然有了一點成就,但只要不繼續努力,虛心學習就會被人擊倒。不要認為成功一次就可以了,也不要人為過去的光榮可以永久的肯定。「現在的成功」是重要的,而現在馬上便成為過去,下一刻又得有下一刻的成功。

總之,成功需要一定的方法,需要你的信念,你的態度和毅力。還需要你把握機遇,有頑強拼搏的鬥志和克服困難的勇氣。面對挫折與失敗的考驗,把握你生命的航向保持旺盛的精力。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成功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