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本書的讀後感300

一本書的讀後感300(一)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中國寓言故事》。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寓言,其中我最愛看的寓言是《不食盜食》。古時候有個人叫爰旌目。讀了不少聖賢書。有一天出發到外地去,路上他用完了錢糧。餓得昏倒在地上。

正好有一個強盜,眼見爰旌目就要餓死了,就回去取來了湯飯,再一口一口地送進了他的嘴裡。

餵了三遍以後,爰旌目就可以睜開眼睛能看東西了,一看到了強盜就問:「你是什麼人?」

強盜看見他甦醒過來,十分高興地回答:「我是強盜啊!」

爰旌目聽了,就不吃強盜送的飯,餓死了。

爰旌目只知道照著書本上說的去做:不要吃強盜給的東西。這個人知道自己快餓死了,腦子還不轉彎,死得一點價值都沒有。

這本寓言故事書有很多寓言,讓我們懂得了各種各樣做人的道理。

一本書的讀後感300(二)

我要推薦的一本書是——《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講述了我們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值得我們好好閱讀一番。

這本書講述了無數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和暴君昏王、亂臣賊子。中華上下五千年,滄海桑田,朝代更替,在這五千年的漫長歲月中書寫了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璀璨的文化。

書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管鮑之交》,這個故事中最讓人佩服的人是鮑叔牙,他處處為管仲著想,什麼好處都讓著他,直到後來齊桓公要命鮑叔牙為相國時,鮑叔牙卻將這個很高的職位讓給了管仲。鮑叔牙對管仲真是如同親兄弟一般。鮑叔牙此等的熱血情懷讓人敬佩不已。

在《藺相如完璧歸趙》的故事中,大家無不為藺相如的足智多謀、機智勇敢所折服。藺相如用巧計將和氏璧送回趙國,以死相逼,逼得秦王無處可退,這是叫人拍手叫絕,藺相如也因此功而被提升為大夫。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能讓我們領略到中華上上下下五千年燦爛的輝煌變化,認識許許多多不同性格的君王、臣子、將軍,體會到這五千年悠久歷史的高深美妙。

一本書的讀後感300(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小白的選擇》。

書中主要講一隻名叫「小白」的小狗和朋友們一起尋找主人。第一個主人叫「阿貝哥」,他親手殺了小白,但是小白的朋友「地包天」用愛的力量救活了小白;第二個主人像寄生蟲一樣把父親辛辛苦苦掙的錢揮霍著,整天讓小白吃東西,把小白吃得胖胖的;第三個主人是面善心不善,把多年餵養的一隻狗「心肝兒」拋棄了,硬把小白留下來,小白的朋友又把「心肝兒」送了回來,但是,她(它)的主人又把「心肝兒」再一次綁在一棵大樹上,將「心肝兒」活活餓死,但小白的朋友又一次救了「心肝兒」。最後,小白找到了自己稱心如()意的主人,並且救了自己的主人,最後它幸福地跟隨著主人一輩子……

讀完這本書後,再看看作者最後寫的「記憶的相冊」,感覺好象作者就是書中那個「謎一樣的美麗的女人」,作者的寵物「仔仔」好象也是書中的主人翁「小白」。作者是利用了生活中的真實情感來寫了這本書。

返回頂部